•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铆足“虎劲”启征程,踔厉奋发谱新章——水口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2-18 16:0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月18日上午,水口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各项议程圆满完成,胜利闭幕。水口镇全体领导班子、全镇各战线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开平市人大财经城建环保工委主任张如炎、副主任梁洁梅莅临指导。

会议由开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水口镇党委书记刘剑锋主持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水口镇2021年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2021年水口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审查了水口镇2022年度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水口镇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报告和2022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报告,并投票表决产生了水口镇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

根据大会议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万程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水口镇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今年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任务,水口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江门和开平工作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圆满完成全年各项重点目标任务,经济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入选2021年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位列428位,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报告强调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水口镇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强载体、重招商、优环境”为工作主线,坚持工业立镇、制造强镇,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水口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上,镇人大主席张金海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报告认为

过去一年,在镇党委坚强领导下,镇人大主席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作用,依法、有序、圆满完成了市镇人大换届选举任务,为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镇人大要主动适应工作新常态,认真履行各项法定职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突出重点、讲求实效、推动发展、关注民生,为推动水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大会按照法律规定和法定程序,通过无记名投票进行差额选举,表决选出10项民生实事项目,涵盖园区提升、交通出行、乡村振兴、养老设施等多个领域,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增强全镇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依法行使权力,认真履行职责,踊跃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意见,为水口经济社会繁荣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大会号召,在新的征程上,全镇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一以贯之的定力、一如既往的耐力、一往无前的魄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力推动水口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开平市打造“先进制造强市、文化旅游名城、山水生态家园”贡献水口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