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疫”无反顾,筑牢红色安全堡垒——水口镇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临时党支部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22-02-17 16:2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春节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水口镇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和要求,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迅速组织成立水口镇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临时党支部,筑牢红色安全堡垒,坚决守护疫情防控主战场,为全镇人民群众撑起健康“保护伞”、为节后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将初心浸润在最前线,将使命彰显在战“疫”中。


他们是战“疫”一线的急先锋

大年初一,正是万家共庆新春之时,但疫情防控办临时党支部的全体同志闻令而动,逆风而行。自接到上级部门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来,他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坚守“疫”线岗位,吹响抗疫号角,认真履职尽责。他们充分发挥镇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工作职能,有条不紊地开展全方位工作,加强联防联控,实行村(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切实将责任压实到人,实时跟踪各项防控工作和服务措施落实情况。同时,迅速开展流调工作,为村(社区)“三人小组”精准上门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他们是战“疫”一线的侦查员

他们是战“疫”一线的侦查员。为做好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水口人员的排查登记和防护监控工作,疫情防控办临时党支部的同志们对照上级反馈的数据和各村(社区)掌握上报的名单,细致排查,不漏一人,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同时,严格落实工作流程,做好联防联控工作,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据统计,从2021年9月以来,水口镇依据相关数据和主动深入排查的涉疫地区返粤人员线索位居全市首位。

面对节后外来务工人员的返工返岗高潮和源源不断的排查数据,临时党支部的全体同志同心协力、攻坚克难,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忘我工作,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细落小落到实处。

他们是战“疫”一线排头兵

1月上旬,面对周边城市相继出现新冠肺炎阳性本土病例,全市启动大规模全员免费核酸筛查工作。临时党支部成员谭华超同志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发挥“强心剂”和“定心丸”的作用,他随时关注上级部门的最新工作指示,第一时间与村“两委”干部研究安排防疫相关工作,和村组干部一起深夜搭建临时监测点,检测过程中耐心引导村民,帮助村民完成身份填报、维持检测秩序等工作。同时,他认真仔细统计样本数量并规范有序地进行运转,保证工作进度协调统一。

面对疫情,水口镇疫情防控办临时党支部的同志们不退缩、不畏惧,始终冲在战“疫”第一线,用自己的耐心和韧性,以共产党人的坚强意志凝聚起一股强大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的真正内涵,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