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快来一起苗苗苗!水口镇全力推进老年人和第三针人群疫苗接种
发布日期:2022-03-20 08:4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敲门宣传发动、派出专车接送、启用移动新冠疫苗接种车、在企业和村委会设立临时疫苗接种点……

连日来,水口镇主动作为,妙招频出,为群众接种疫苗创造更加快捷、更加便利的条件,全面提高辖区60周岁以上老年人和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率。

3月18日,水口镇各村(社区)重点针对60岁以上未接种人群,通过逐户上门、电话通知、邻里提醒等方式,开展“地毯式”全面摸查,精准发动,确保做到不漏1人。


为满足企业员工接种疫苗需求,3月18日晚,水口镇在开平依利安达有限公司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切实为职工构建安全可靠防控屏障。

3月19日,开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水口镇党委书记刘剑锋到海燕村委会检查疫苗接种工作,详细了解群众健康状况以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有无异常反应等,向群众宣传疫苗接种的重大意义,并组织村两委干部动员群众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在开平沙冈张立群医院,接种现场人潮涌动。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并佩戴好口罩,在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的指引之下,有序分组排队等候接种。

在新风村委会,医护人员通过流动接种的方式,进村入户为行动不便的长者提供上门接种疫苗服务,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在宝锋村委会,长者们进行血压测量等健康评估,检查无虞后,有专人专车接送到医院接种疫苗,“一条龙”暖心服务助力老年人顺利完成疫苗接种。

在向阳村委会,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为老人安排大巴车点对点接送,在村委大楼开设临时疫苗接种点,放置休息小红凳、打开风扇降温,切实为高龄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保驾护航”。

为正在接种疫苗的爷爷奶奶照顾孩子、贴心照护行动不便的老人……温暖的举动,让群众赞不绝口。


近日,爱心企业和社会团体积极捐赠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传递抗“疫”正能量,有效支援了我镇疫情防控工作。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疫情,波及范围不断扩大,感染人数快速增加,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目前,及时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是个人最有效的防护手段。让我们一起苗苗苗,共筑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