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以法为纲 重拳出击】水口镇铁腕整治野外违规用火及“三小”场所消防安全违法行为
发布日期:2022-04-07 10:1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效应,水口镇应急管理办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办、镇专职消防队、水口派出所组成专项检查组,以法为纲,重拳出击,铁腕整治野外违规用火及“三小”场所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确保辖区清明节期间安全稳定。

强化森林防灭火工作,整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

2月28日,检查组对何某在永乐汇龙村林地擅自焚烧杂草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现场责令何某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行政处罚500元。

3月13日,检查组对谭某在后溪太阳升村村前绿地祭祀焚烧纸宝,引起绿地燃烧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现场责令谭某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行政处罚500元。

提高执法力度,持续开展“三小”场所消防安全排查工作

3月16日,检查组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某美食店存在堵塞疏散通道、首层堵塞后门安全出口的行为处以行政处罚400元。

3月31日,振华社区一商铺发生室内充电引发火灾的事故,检查组对该业主及实际使用者做笔录调查和消防安全教育,并立案调查,后续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有关人员进行处罚。

下一步,水口镇将充分利用法律手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森林防灭火及消防安全工作落实落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