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周报丨3月26日—4月1日
发布日期:2022-04-02 10:2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清明节将至,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以下简称执法办)在镇委、镇政府的领导下,科学调配执法力量,从管理、服务、执法等方面同时发力,扎实做好清明节前保障工作,确保辖区环境秩序良好。

一、担当作为,“绣花”功夫做实精细管理

(一)“软方式”引导守法经营。通过严管严治、说服教育、设置便民疏导点等方式,对跨门店占道经营的商户、摊贩进行劝导教育,积极引导商家店内守法经营,劝离违规占道摆卖的流动摊贩。一周来,共规范跨门店经营商家70多家,劝导流动摊点65个。





(二)“硬手段”维护市容秩序。一是采取“全天候、无缝隙”巡查模式,对镇区主次干道、开放式小区、农贸市场周边等重点区域,集中清理整治乱堆乱放、乱悬乱挂等现象,清理小型广告牌15个、占道杂物约2吨。二是加强错时执法管理,及时整治大福路、新华路、环市路周边早餐店、宵夜档跨门店经营、占道摆卖等现象,暂扣处理占道物品一批。



二、关注民声,“关键事”拉近民生服务

执法办始终把服务民生放在首位,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一是安排人员处理振华路大众4S门前违规设置广告旗帜、东乐路门前摆放云石、合礼奔驰违规建设等问题,向当事人分别发出《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落实整改。二是联合城市管理办公室处理新市南路浇筑水泥柱霸占车位问题,对占道水泥柱进行清理,做到还路于民。三是根据市民反映,加强蟠龙路肯德基对面路段的巡查管理,劝离违章摆卖小贩。一周来,执法办共接到12345平台交办案件5起,已全部处理完成。



三、守护平安,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清明节期间祭祀活动增多的特点,执法办加强防火巡查力度,全力保障清明节期间全镇安全稳定。一是安排执法人员配合村(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向前来祭祖的群众开展文明祭扫宣传教育,呼吁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依法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二是加大辖区消防安全监督力度,联合镇应急管理办公室,检查出租屋和“三小”场所的防火分隔、电气线路铺设、电动车充电及疏散通道等安全防火措施,对1间存在安全隐患问题且无法当场整改的店家进行立案处罚。



四、敢于亮剑,高效执法提升城镇“气质”

(一)“遏气焰”,整治违法占耕行为。近日,水口镇联合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召开违法占耕建房整治现场会议。执法办与镇规划建设办公室、农业农村办公室依法对泮南村委会大塘村违法占耕的建筑物进行强拆,拆除面积约1000平方米,有力打击了违法占耕的嚣张气焰。




(二)“遏增长”,打击违法建设行为。违法建设影响整体规划,制约城镇建设管理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此,执法办加大对违法建设的查处力度,于3月30日对寺前西路未依法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厂房的行为进行立案处罚。

(三)“靓镇容”,联合清理违规菜地。4月1日,执法办联合城市管理办公室、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对潭江泮村堤泮南段违规种植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还周边居民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