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周报丨3月19日—3月25日
发布日期:2022-03-31 10:4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在疫情大考面前,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以下简称执法办)全员冲锋在前、向“疫”而行,用理想和信念筑牢疫情防线,擦亮“平时看得出,关键时候站得出,危急时刻豁得出”的执法本色。

一、精治城市,优化城镇环境

执法办坚持“以人为本、疏堵结合”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流动摊点长效治理,以精管善治确保镇区整洁有序、安全畅通。

(一)加大巡查执法力度。一是规范蟠龙路、唐联庆宁村、泮南沙岗头村、丰乐里等便民疏导点秩序,劝导40多名流动摊贩有序经营,引导顾客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人员聚集。二是对主次干道、重点街区商铺进行常态化管理,清理店铺门前占道物件30多件,清运占道杂物、废弃物3吨,引导65家店铺室内规范经营,有效提升市容秩序,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二)开展市容专项整治行动。对镇区道路两旁、重点位置、主要街道的广告横额进行检查,拆除陈旧、破损楼顶广告牌2个,清理横额3条。同时,协助村委会对新美大道两侧违规种植的菜田开展专项整治清理,保障辖区内环境整洁、有序。

二、精准发力,主动服务大局

(一)服务疫情防控大局。3月21—23日,我镇开展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接到通知后,执法办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协助镇防控办加班加点做好帐篷搭建、场地布置、物资搬运、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为核酸检测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同时,执法办安排人员支援高速口、酒店的疫情防控工作,协同镇疫情防控检查组到广场、商场、药店、市场等场所进行防疫工作督查,拼尽部门一份力,筑牢疫情防控线。

(二)服务安全生产大局。围绕镇安全监管目标,执法办坚持预防为先、源头治理,联合城市管理办公室对镇内多家瓶装液化石油气供应站开展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降低安全风险,有效防范燃气事故发生。

三、精心为民,凸显法治效能

占道经营、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为此,执法办成立检查工作组,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依法查处违法行为,为辖区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一周来,共开展占道经营、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为此,执法办成立检查工作组,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依法查处违法行为,为辖区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一周来,共开展行政检查24人(次),检查店铺6家,对一家无照经营门店进行立案处罚。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