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党建助农 邑企行动——水口镇“两新”党委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4-18 09:5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这里是依利安达党支部,认购920斤。”“麻烦配送1200斤到希恩卫浴党支部,谢谢。”……3月末,水口镇唐联村党群服务中心里一片紧张忙碌的景象,村党总支部组织委员潘健禧的电话应接不暇,电话那头,是“两新”各党组织的关怀和喜讯,各党组织纷纷带头认购村中滞销的番石榴。

据悉,唐联朝龙村有一片13亩的番石榴果园,是该村数名农户的主要经济来源。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番石榴的运输和销售受到严重影响,面临滞销的番石榴达4000多斤。“村中叔伯兄弟信任我,把地交给我打理,可现在只能眼睁睁看着果子烂掉。”果农黎进照看着满园番石榴,愁容满面。

“农产品滞销,必将打击农户生产积极性,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极其不利。”潘健禧通过镇党委联系到“两新”党委副书记杨乐华,向其寻求协助。了解详情后,杨乐华表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水口‘两新’党委有力量、有担当、有爱心,这项助农帮扶任务,我们接了!”

杨乐华到唐联朝龙村果园实地查看番石榴品质

紧扣“贴心式”服务,搭建助农助销平台

充分调研后,水口镇“两新”党委迅速行动,通过党建引领“搭桥”,发动各党组织开展“党建助农 邑企行动”,助销农产品,贡献“两新”力量。水口镇“两新”组织成员数量众多、分布区域广,若农户全部安排送货上门,运输成本极高。为降低农户销售成本,方便各党组织有序选购,开平市水口水暖卫浴行业协会成立临时助农助销站,提前咨询周边党组织的购买意向数量,让果农送来协会会议厅临时存放,按10元一份包装好,利用上班时间为果农转销分销。只需要扫码,就能搬货上车,节省了各党组织选购时间的同时,也为农户分担了运输、销售压力。

“听说可以现场购买,我特意前来选购,把车上装的满满当当,党员和员工们都等着我回去分果呢。”华盛酒店党支部书记许翠娟亲自到助农助销站现场选购,为支部党员和企业员工购买了60斤新鲜番石榴,满“载”而归。

聚焦“走心式”宣传,广拉订单拓展销路

唐联滞销番石榴的销路一直是水口镇“两新”党委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的大事。自了解滞销现象以来,他们化身“调查员”,实地查看番石榴品质,摸清果农的采摘与配送能力;又充分发挥党企同心优势,化身“推销员”,制作“接地气”的宣传海报,不遗余力地宣传番石榴的功效品质,广泛发动各党组织在企业内推广宣传,向企业推荐优先采购面临滞销的番石榴,掀起“邑企”力量的助农热潮,推动“两新”党建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共促互融。

通过“两新”党委和唐联村干部的努力,一条串联村企、爱心接力的“绿色通道”已经开启,“两新”党委微信群中“爱心接龙”正在上演:“1.雄业党支部购买210斤”“2.安迪党支部需求120斤”“3.依利安达党支部已订购920斤”“4.希恩卫浴党支部已联系果农配送1200斤”……长长的名单把“两新”党组织的需求列的清清楚楚,把一颗颗情系乡村的爱心串联一起,折射出共产党员“初心为民”的情怀。

“现在每天都能接到订单,以前是愁番石榴卖不出去,现在是愁送货送不过来,真心感谢村干部和‘两新’党组织,这下能给叔伯兄弟们一个交代了。”现在的黎进照每天晨起采摘,奔波忙碌,脸上挂满了喜悦的“烦恼”。

截至4月上旬,“党建助农 邑企行动”已为农户助销番石榴3785斤,带给农户直接收入12620元,滞销现象已得到切实解决。水口镇“两新”党委通过拓宽农产品销路,架构起村企共建互促的桥梁,有力促进农民增收,以党建引领奏响助推乡村振兴的进行曲。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