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周报丨4月9日—4月15日
发布日期:2022-04-20 10:5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农贸市场是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为规范农贸市场周边环境秩序,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以下简称执法办)在镇委、镇政府的领导下,以创文巩卫为契机,加大整治、管理和执法力度,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

一、整治加力

聚焦农贸市场综合环境,按照《关于开展2022年开平市城区市容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开展农贸市场周边及主要街道专项整治行动。
(一)“排查+宣传”。针对设摊经营、店外经营等违规行为,安排执法人员对水口市场、大福市场、百汇市场周边及镇区主要街道进行摸排,向商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并开具《限期责令改正通知书》18份,督促商户自行落实整改。

(二)“整治+查处”。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市场周边环境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店外经营、游商小贩占道经营、乱堆物、乱搭建、乱停放等违规行为。执法过程中,多数商家比较配合,对于个别屡教不改者,执法人员按照相关规定暂扣其货品和经营工具,并依法进行立案处罚。

(三)“管理+巩固”。采取定人定时定岗的常态化管理模式,安排队员守点巡查,严格管控农贸市场、主要街道市容环境卫生,巩固整治成果,防止市容乱象的反弹。

据统计,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85人(次),取缔占道摊贩96个,规范出店经营商户113家,暂扣物品一批,清理泡沫箱、货架箱等占道杂物6车。

二、管理加力

(一)强化“三小场所”安全管理。4月11日,执法办联合水口派出所、消防队对“三小场所”开展专项检查,现场督促商户整改违规住人、楼梯通道阻塞等隐患问题8处。


(二)落实疫情防控管控措施。为切实加强快递物流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执法办于4月14、15日联合水口消防队、城管办对辖区内9家寄递物流公司(网点)开展疫情防控检查,进一步加强寄递物流管控。

三、执法加力

为扎实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和省卫生镇迎检工作,执法办加大对占道经营、无证经营行为的监管执法力度,依法查处违法经营行为。一是围绕店铺占道经营开展行政检查14宗,立案处罚1家屡劝不改的占道经营商户。二是开展证照专项检查,坚决打击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向检查中发现的1家无照经营石材店发出《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经营者必须办齐证照才能重新营业。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