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整治不停 力度不减】水口镇全面开展市场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2-04-15 09:0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按照上级工作要求,为全力防范化解市场消防安全突出风险,水口镇全面开展市场消防安全检查行动。水口镇整合应急办、执法办、水口派出所、水口消防队力量,引入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组成检查组,对辖区内农贸市场、菜市场、水果批发市场和市场周边“三小”场所进行检查,精准研判当前镇市场“三小”场所消防安全形势,强化薄弱环节的管控整治。

自4月8日起,水口镇分管领导带领检查组全面开展市场消防安全排查工作,重点针对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电气防火安全、消防设施、是否违规住人等情况进行排查整治。截至目前,共排查场所单位471家,其中违规住人27家,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提出整改意见,督促限期完成隐患整改,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存在违规住人情况的27家场所单位,以“零容忍”的态度铁腕整治,现场拆除违规住人床具,坚决从源头上防范重大火灾事故发生,实现了违规住人清零,有效消除了我镇市场消防安全隐患。

下一步,我镇将不定时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对于违规住人,久拖不改的场所单位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强制整改,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