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镇召开“三小”场所消防安全约谈暨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1 08:4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加强“三小”场所监督管理和火灾防范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4月28日,水口镇召开“三小”场所消防安全约谈暨培训会议,水口镇党委委员梁耀庆主持会议并讲话,镇应急办、派出所、专职消防队等部门单位和60多名“三小”场所业主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分析了“三小”场所在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会议还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对相关消防法律法规进行讲解,进一步提高场所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做好全镇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梁耀庆强调,做实做细消防安全工作,重点要做到以下三点:一要提高认识,各场所业主要紧绷安全工作这根弦,对于存在住人的经营场所,要做到“人店分离”,并及时整改到位。二要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各场所业主要深刻吸取以往“三小”场所发生的火灾事故教训,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落实主体责任,完善消防安全制度,加强人防物防措施,确保消防安全。三要切实做好防范工作,各场所业主要迅速开展内部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严格排查易发生火灾事故的重点部位,积极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4月26日以来,我镇共排查相关场所60多家,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登记,并提出整改意见、落实整改期限,确保安全隐患“清零”。下一步,我镇将继续以“约谈”为抓手,及时督促有关单位落实安全隐患整改,全力做好“三小”场所的监督管理及火灾防范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环境持续稳定向好。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