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查隐患,保安全,迎五一!水口镇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2-05-05 08:5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要求,为全面做好“五一”假期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确保全镇安全形势保持稳定。近日,市领导带队到水口镇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4月28日,开平市委常委、副市长余文锋带队到水口镇广平液化石油气供应站和开平市中油油品销售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检查组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进行立案,并要求限期整改。余文锋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各部门要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五一”期间平安稳定。



4月22日,开平市副市长谭晓华带队到凌鸟共配中心督导交通运输企业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



同时,镇主要领导也分别带队对辖区重点领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压实企业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发现排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加大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安定和谐的节日氛围。


开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水口镇党委书记刘剑锋带队检查“三小”场所消防安全落实情况

水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万程带队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落实情况

刘剑锋、胡万程带队检查大福市场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落实情况

胡万程带队检查龙东村委会乔林排灌渠安全落实情况

刘剑锋、胡万程带队检查水口客运站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落实情况

胡万程带队检查水口高速出口处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落实情况

镇人大主席张金海带队检查“三小”场所消防安全落实情况

镇党委委员陈荣照带队检查镇重点水利工程、在建水利工程安全检查落实情况

镇人大副主席冯惠清带队检查对辖区学校安全落实情况

刘剑锋强调,“五一”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和敏感期,也是事故的高发期和频发期。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一要严防疫情输入,确保“五一”期间及节后不出现疫情反弹。二要强化安全生产,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要维护公共安全,保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

胡万程强调,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及时应对处置各类险情。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准确报告信息,妥善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回应社会关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有效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下一步,水口镇将结合节假日安全生产特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加强汛期防范和应急管理工作,确保全镇安全生产环境持续稳定向好。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