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何必诗和远方,美好就在身旁!在家门口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出发!
发布日期:2022-05-07 19:4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近年来

水口镇城乡建设发生了巨大变化

即使在我们熟悉的地方

也有了不少好去处

特殊时期,不宜远行

家门口的景点就成了最好的网红打卡点

利用周末闲暇时间

就地微游,尽享生活美好


水口公园

水口公园占地面积约2.3万平方米,依据“一园、两道、三区、四景、五场”的景观结构进行设计,设有休憩凉亭、骑行道、健身广场、文化长廊等功能区域,整体依山而建,环境清馨优雅,充分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

水口公园中部的制高点建有重檐六角亭,四面环路,环境清馨、优雅。水口亭为仿古建筑,与青山、黑石、蓝天构成一幅自然风景画,游客可驻亭登高眺望,乘凉休憩。

晚上,水口公园亮起璀璨灯光,提升了夜间景观效果,扮靓了整座城市,也为市民提供了夜间休闲娱乐好去处。


红线女故居近年来,水口镇聚焦宜居宜业,美丽城乡焕发新容颜。以红线女故居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故居和泮村灯会周边环境整治提升,走好农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子。

目前,红线女故居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已投入资金超2000万元,落实村道巷道硬底化改造建设面积近20000㎡,基本实现故居周边道路硬底化全覆盖。实施“白改黑”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完成故居和泮村灯会沿线道路沥青铺筑近3公里,并装配了太阳能路灯。深入推进“厕所革命”,结合红线女粤剧艺术,建成文化旅游公厕一座,让粤剧成为一道看得见的文化风景。

现在正值立夏时节,《遵生八笺》曰:“孟夏之日,天地始交,万物并秀。”红线女故居周边的旖旎春光,变成了大片翠绿的夏景,稻田风光,生机勃勃。


潭江水口碧道

江门市碧道建设工程开平水口段位于开平市水口镇,始于址山河泮村出海口处,止于金山大桥附近,总长度为12.8公里。

碧道沿线以乡村景观为主,建有海傍公园等景观节点,计划整体打造一条可游、可赏、可留的滨水游径。

碧道串联起大片田园风光,局部融入城镇与工业码头的多元景观,形成独具风格的水口景色。

碧道用三种颜色区分人行(慢跑)道和骑行道,通过划线及垫高慢行道进行人车分流,大大提升市民的游玩体验。

如果游玩累了,可以到融创江边的小公园稍作休憩。无论是露营野餐,还是遛娃拉家常,约上三五知己,相聚有说有笑,拥抱生活的小确幸。

(图源:开平广播电视台)

春意未却,初夏已至

季节轮换,总有新的事物值得期盼

心动不如行动

不负五月好时光

快来邂逅生活中的欢喜和美好吧!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