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周报丨5月7日—5月13日
发布日期:2022-05-19 10:5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以下简称执法办)在镇委、镇政府的领导下,闻“汛”而动,围绕防汛抗涝工作任务展开部署,以有力有效的举措做好恶劣天气防御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助排清障,变身“清道夫”       

5月10—13日,大范围持续性暴雨来袭,为消除安全隐患,防止辖区出现内涝现象,执法人员变身“清道夫”,协助城管办对辖区内重点地段、积涝黑点、危房开展安全巡查,及时清理占道杂物、垃圾,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二、节后管控,营造良好环境         

为确保节后市容市貌整洁有序,执法办在加强日常巡查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节后市容市貌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

(一)强化宣传教育,推进合力共治。执法队员坚持以人为本、文明执法、主动服务的原则,采取宣传教育为主、执法手段为辅的工作方式,逐路逐段对辖区临街商铺进行巡查,对各商户进行再宣传、再教育,充分调动辖区商户参与市容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

(二)强化执法力度,规范市容秩序。在积极引导商户切实履行好“门前三包”责任制的同时,执法办加强对辖区街面环境秩序的管控,严格取缔占道经营、流动摊贩、店外经营等违章行为,重点规范治理无照经营、乱倒乱放等违法行为,做到文明劝导,依法查处,营造良好的街面环境秩序。

一周来,执法办共规范出店经营店铺95家,劝离游摊小贩62个,暂扣物品、蔬果一批,清理占道杂物6吨。

三、强化监管,严守安全底线            

为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执法办联合多个部门开展安全排查行动,守护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一是对违建自建房“零容忍”。连日来,执法办联合规建办、村(社区)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向居民普及安全知识,同时建立排查台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实行“一房一档”管理,并制定相应整治措施。二是保障餐饮场所消防安全。5月12日,执法办联合镇专职消防队、派出所对辖区餐饮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消防安全管理漏洞、消防设施不完善、违规住人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店主限期完成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四、强力震慑,严控违法建设         

违法建设不仅影响城市形象,而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此,执法办对违建行为保持“零容忍、零增长”的高压工作态势。5月9日。执法办对融创路段两间小吃店违法建设铁皮屋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向违法当事人发出《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督促其自行拆除违法建筑,坚决做到发现一起、责令整改一起。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