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庆百年荣光 展青春风采——水口镇开展2022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5 09:0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成立100周年


建团百年绽芳华  激扬青春正当时

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团结引领全镇广大青年团员坚定跟党走、奋斗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20日下午,水口团镇委联合镇公共服务中心(文体服务中心)在水口镇联竹镇濠青年之家举办2022年水口镇“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百年荣光、展青春风采主题活动。镇机关青年代表、各村(社区)青年干部、学校团干代表共5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水口镇党委副书记谭保健,镇党委委员邝廷活,副镇长、团委书记胡嘉怡,市政协委员、镇濠泥鸡文化中心团支部书记冯永勇出席了活动。

活动设置了主题团课、学习水口青年运动史、红色趣味运动会、歌曲合唱等多个环节。

共上一堂主题团课

在主题团课上,胡嘉怡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青年团员代表李荣华、“三支一扶”代表吴瑞彬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营造了追求进步、奉献青春的良好氛围。



学习水口青年运动史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百年来,无数青年英雄抛头颅洒热血,为革命事业捐躯献身,水口青年运动史就有这样一位革命英雄——谭国标。青年代表蔡琪琪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谭国标烈士的英勇事迹,引导在场青年追寻红色记忆,感悟思想伟力,赓续五四精神,继承先辈遗志。



知识竞答和红色趣味运动会

随后,活动进入知识竞答和红色趣味运动会环节。在场青年代表分为“有道德”“有思想”“有文化”和“有纪律”四组队伍参与比赛。

知识竞答围绕“救国”“立国”“富国”和“强国”四个主题词设置问题,内容涵盖了党、团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出现的重点事件、重点人物和重要时间节点。答题时各组队员充分发挥所学,积极抢答问题,你追我赶气氛热烈。

红色趣味运动会共设有投掷“炸药包”、巧运物资、负重前行和穿越烽火线等多个游戏,各组队员满怀激情,积极参与,齐心协力,争当先锋,现场洋溢欢声笑语。

合唱《错位时空》(五四版)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五四精神”是跨越百年的“君子之约”,是铿锵青春的“铮铮誓言”。合唱环节上,在场青年一边挥舞着五星红旗,一边大声歌唱《错位时空》五四版,以音乐穿越百年,用歌声与百年前的青年隔空对话。



领导寄语和颁奖仪式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谭保健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成果,对此次活动中各队伍的踊跃积极表现予以表扬,并寄语广大青年团员要志存高远,矢志不渝,用一生来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追求,为水口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活动对今年获得先进称号的集体、个人,以及表现积极的队伍进行了颁奖。



结语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水口镇青年一代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青年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练就过硬本领,展现青春担当,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