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投资总额27亿元!水口镇5个重大项目动工
发布日期:2022-07-01 15:3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6月30日上午,开平市水口镇2022年重大项目动工活动在开平市国际卫浴创新基地举行,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平台,发挥产业集聚效应,推动水暖卫浴产业集群做大做强,为开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江门市政府副秘书长汪世雷,开平市领导余中华、李宝贞、林国宁、许永锋、刘剑锋出席动工活动。


开平市国际卫浴创新基地(第一片区)位于水口镇海燕片区,占地面积3200多亩,以智能卫浴、家装产业、双创金融为产业发展方向,总投资15亿元,建设内容涵括园区道路、综合管网、人才公寓、产业孵化基地、物流中心、服务中心、共享实验室等基地配套。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水暖卫浴产业发展平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成为开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首批进驻开平市国际卫浴创新基地的4个动工项目,分别为广东利多邦卫浴有限公司、广东顶尖管业科技有限公司、江门雅固卫浴实业有限公司、意尼家居科技(开平)有限公司,总投资11.8亿元。



设计概念图

开平市水口镇是全国三大水暖卫浴生产基地之一,水暖卫浴产业是开平的传统支柱产业,年产值超亿元的水暖卫浴企业有20多家,上下游配套企业有700多家,去年全市实现总产值210多亿元。国际卫浴创新基地和4个工业项目的集中动工,对于加快完善水暖卫浴产业链上下游配套,提升水暖卫浴产业专业化、智能化、国际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将为开平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开平市将以近期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动工为契机,保持敢拼敢抢的工作劲头,推动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在建一批、投产一批”的项目梯队,稳中求进,实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江门市政府副秘书长汪世雷希望开平市以本次项目建设为契机,积极营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提速培育壮大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力支持开平市国际卫浴创新基地建设,为进驻基地的企业创造一流的发展环境,助力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他要求水口镇、翠山湖管委会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联动、凝聚合力,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加快推动水暖卫浴产业发展壮大。希望项目投资方和建设单位强化质量意识和效率意识,精心组织、科学调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产、早日见效。



开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水口镇党委书记刘剑锋表示:为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水暖卫浴产业集群的竞争力,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水口镇积极谋划建设开平市国际卫浴创新基地,旨在打造更高层次的产业发展平台,通过完善产业配套设施,引进知名品牌企业,补强延伸产业链,从而带动整个水暖卫浴产业集群发展壮大。

有关项目的负责人对开平的营商环境充满信心,广东利多邦卫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班显宾表示,他们公司经过多方了解到,开平的地理位置、政策、服务都比较优越,所以选择到这里投资兴业。新项目将是企业发展的新起点,对企业制造实力、产能提升和品牌影响力都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重点项目睇一睇




广东利多邦卫浴有限公司

广东利多邦卫浴有限公司产、销、研为一体的高端智能配套水暖卫浴产品生产项目,由广东利多邦卫浴有限公司投资,用地面积135亩,计划投资6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厂房、办公楼、宿舍等,主要生产浴室柜及智能镜、五金、浴缸、马桶、洗手盆、淋浴底盆等,预计年产值12.2亿元。



广东顶尖管业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顶尖管业科技有限公司新厂房建设投资项目,由广东顶尖管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用地面积47亩,计划投资2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厂房、办公楼、宿舍等,主要生产不锈钢进水编织管、软管等产品,预计年产值3.5亿元。



江门雅固卫浴实业有限公司

江门雅固卫浴实业有限公司年产1000万套卫浴挂件项目,由江门雅固卫浴实业有限公司投资,用地面积40亩,计划投资2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厂房、办公楼、宿舍等,主要生产高端卫浴挂件产品,预计年产值3.2亿元。



意尼家居科技(开平)有限公司

意尼家居科技(开平)有限公司项目,由亚太苹果卫浴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投资,用地面积47亩,计划投资1.81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厂房、办公楼、研发楼等,主要生产水龙头、PVD、锌合金、淋浴房等产品,预计年产值4亿元。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