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镇义警队伍正式授旗成立,“义”起护平安!
发布日期:2022-07-01 15:37
来源:江门日报
打印
【字体:

为提升水口基层治理工作水平,加强群防群治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枫桥经验”在水口落地生根,水口镇以突出社会治安问题整治行动和“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抓手,坚持“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的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成立了具有水口特色的“义警”队伍。

6月29日上午,水口镇“义警”队伍成立暨授旗仪式在镇政府大院内举行。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永强,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水口镇党委书记刘剑锋,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赵峰,市公安局副局长黄少龙,水口镇“义警”队伍全体成员共100多人参加了授旗仪式。





刘剑锋在讲话中介绍了水口镇“义警”队伍的组建初心,并指出“义警”队伍要紧紧围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总目标,在社区防范、治安巡逻、矛盾化解、便民服务、法制宣传等方面发挥作用,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开启“平安水口”建设工作新篇章,推动水口群防群治工作再上台阶。



“我宣布:水口镇‘义警’队伍,今天正式授旗成立!”

在陈永强洪亮有力的声音中,与会领导为水口镇“义警”队伍庄严授旗,“义警”代表身着统一队服,容姿严整、士气高昂、精神抖擞,郑重接过四面队旗。





仪式结束后,水口镇“义警”队伍全体集结出发,在辖区内开展第一次巡逻行动。





下一步,水口镇将继续推进“义警”队伍化、规范化、全域化,为基层治理现代化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增添更多的平安“探头”和末梢“神经”,探索形成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水口“义警”队伍简介:

水口镇“义警”队伍是由各村(社区)退伍士兵,商会、协会人员,社会热心志愿者,重点单位物业场所人员四个部分组成的百人团队。他们是群防群治的“践行者”,是市民群众的好朋友,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但有着共同的信念——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平安水口,“义”起护平安。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