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同心关爱,共沐书香】开平水口龙塘宗亲会在何氏始祖祠举办何慕洁女士《小不点唱古诗》赠书仪式
发布日期:2022-06-29 17:2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了激励同族后生奋发向上、努力学习,进一步弘扬何氏家族学子尊师重教、诗书传家的优良传统,6月23日,水口龙塘宗亲会在何氏始祖祠举办何慕洁女士《小不点唱古诗》赠书仪式,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水口镇党委书记刘剑锋出席了活动。

活动还邀请了市、镇有关领导,离退休老干部,文艺界、教育界代表人士和何氏宗亲族人参加。

在悠扬古朴的民乐声中,赠书仪式正式开始。

龙塘宗亲会永久荣誉会长,族长何宏焕向来宾致欢迎辞。

开平市委原书记谭思哲、江门市侨商总会会长吴荣治分别发表讲话,畅谈阅读新书的感悟,并充分肯定了何慕洁老师在深耕教研和编撰书籍所付出的努力,高度评价了新书的发行对普及古诗词和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带来的积极影响。

《小不点唱古诗》丛书作者、开平市教师发展中心教科研部副主任何慕洁分享创作心路历程,为了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解决低年级学生学习定力不足的问题,从语文老师的角度解读诗意,对教材里的诗词进行谱曲,借助音乐的方式展示诗词的魅力,寓教于乐,让学生在不经意间记住诗词。

分享结束后,何慕洁向龙塘宗亲会和龙塘小学捐赠图书100本,弘扬中华传统诗词文化,润泽同学心灵。

随后,龙塘小学的学生们表演了《小不点唱古诗》上的篇目——《稚子弄冰》《咏梅》和《从军行》。根据不同诗词的特点,孩子们用朗诵、吟唱、舞蹈等多种形式演绎古诗名篇,或活泼可爱、稚气未脱,或缓歌慢舞、温婉动情,或慷慨激昂、铿锵有力,诗词的魅力被诠释得淋漓尽致。表演现场精彩纷呈,气氛热烈,好评如潮。 

最后,吴荣治为龙塘小学捐赠牌匾,寄语学子们只争朝夕、努力学习、励志成才,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同时,龙东、开锋、海燕村委会和龙塘宗亲会为龙塘小学的运动场改造项目捐赠爱心助学支票,共计16万元,助力学校提升教学环境,营造了尊师重教的浓厚社会氛围。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