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综合行政执法周报丨6月18日—6月24日
发布日期:2022-07-01 14:59
来源:江门日报
打印
【字体:

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以下简称执法办)在水口镇委、镇政府的领导下,聚焦镇域管理突出问题,多措并举开展行政执法工作,通过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一、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行政执法水平  

近日,镇组织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江门市2022年基层行政执法类公务员专题培训班,通过收看视频直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行政处罚法》、行政执法实务等内容,进一步增强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执法能力。



二、压实管理责任,切实维护市容秩序     

(一)出店经营整治。执法办对百汇市场、大福市场、水口市场、新濠市场周边的店主普及宣传市容市貌等相关规定,劝导店主规范出店经营物品,确保店铺门前整洁有序。同时,加大对金山大桥、水口碧道流动摊贩的整治力度,劝离流动摊贩,防止占道经营回潮。

(二)违规广告整治。加强G325国道沿线广告牌、广告横幅巡查,联合镇城市管理办公室对无主破损广告牌、违规横幅进行依法拆除。



一周来,共整治占道经营82起,劝离占道摆卖摊档、车载游卖56个,暂扣物品一批,清理广告横幅17条、杂物2吨。

三、加强监督检查,提升基层治理实效 

(一)做好安全督查工作。执法办联合镇自然资源所对金山大桥拟建游乐场一事进行查勘,督促其按要求办理相关手续,确保施工安全。执法办联合镇城市管理办公室对辖区燃气供应站点进行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督促站点负责人及时整改,切实筑牢安全防护网。



(二)切实保护耕地红线。执法办联合镇农业农村办公室对在高标农田上新种的柑桔进行依法处理,恢复耕种条件,规范用地秩序。

四、推进“两违”整治,提升辖区人居环境 

为有效遏制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执法办把自然资源卫片执法和违法建设查处作为重点工作,重拳出击整治违法行为,共对2宗违法建设和违法用地行为进行立案处罚,发出《责令停工通知书》1份。截至目前,已完成自然资源违法用地整治16宗。



五、强化投诉处理,用心服务市民群众 

一周来,执法办共受理12345投诉热线工单事项4宗,已处理回复2宗,2宗仍在处理中。一是派员调查处理水口鸿福路房屋的违法改建问题,对当事人进行立案处罚。二是派员调查处理金山东大道搅拌场涉嫌无照经营问题,在核查确定搅拌场已办理营业执照后,及时回复。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