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镇:人民调解化纠纷,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发布日期:2022-07-01 15:5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6月17日,水口镇司法所发挥人民调解作用,成功化解一宗劳务纠纷,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2月24日,水口镇某五金厂员工莫某在工作时不慎被机器绞伤右手食指,随后五金厂将莫某送往医院治疗,经医生诊断为右手食指绞伤并屈指肌腱断裂,术后愈合情况良好。五金厂主动全额支付莫某住院期间的治疗费用。出院后,莫某与五金厂就后续治疗医药费、误工费、营养费等经济损失赔偿进行多次协商,但赔偿金额双方一直未能达成共识,协商无果。6月17日,双方当事人到水口镇司法所申请调解,就赔偿事项进行协商。

受理纠纷后,水口司法所发挥人民调解员作用,对事件展开充分调查。

在充分听取双方诉求后,为避免矛盾升级,调解员公平、公正地分析指出双方在本次纠纷中所承担的责任,运用相关法律法规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劝导双方当事人本着互谅互让的原则进行协商,最终促进双方达成共识,签订调解协议,成功化解纠纷。

为充分保障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成协议最终履行,6月28日,水口镇司法所向开平市人民法院申请该案件进行线上司法确认,启动司法确认“快捷键”,利用“广东法院诉讼网”与微信“粤公正”小程序互联互通的优势,协助双方当事人完成了线上司法确认,保障当事人达成的调解协议认真履行,从根本上解决了矛盾纠纷。

通过人民调解案件,不仅有效保障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司法调解工作提供了优秀案例范本,而且有力维护了人民调解的权威性和社会公信力,为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平安和谐水口贡献司法力量。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