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疫”路有你,携手共绘战疫最大“同心圆”
发布日期:2022-07-19 17:43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近日,水口镇连续开展三轮疫情防控风险排查核酸检测,全镇上下齐心抗疫,同心相向,无论是党员干部、人大代表、退役军人,还是义工志愿者、广大市民群众,都全力以赴投入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正是每一个“小我”在疫情之下的团结、奉献、责任和担当,才共同汇聚成了抗疫必胜的水口力量。

医护人员:白衣作战袍,逆行勇担当

盛夏七月,骄阳似火,但核酸检测工作刻不容缓。有一群人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坚守,在严密的防护下,我们可能看不清他们的脸庞,但坚毅的眼神和干练的动作,带给我们的是温暖和安心,也让我们记住了他们共同的名字——“大白”。

多日连续高负荷作战,“大白”们疲惫不堪,但仍然用心用情做好每一次服务,在全市10余所医院400余名医护人员的倾力协助下,水口镇顺利完成三轮核酸检测工作,为群众撑起疫情防控的“保护伞”,筑起了守护人民健康的生命堡垒。

党员干部:沧海横流显本色,战“疫”一线党旗红

疫情“集结号”就是党员干部战斗冲锋号。在核酸检测现场,一群鲜艳的“红马甲”奔波各个环节中,他们身穿党员服、亮身份、作表率,一声声温馨的提示,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使命担当,为市民群众带来最可靠的“安心红”。

此次核酸检测,水口镇充分利用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优势,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转换身份,融入网格”,与专职网格员共同组成300多人的专业团队,以“红色微网格”凝聚疫情防控“大力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人大代表:人大代表为人民,勠力同心战疫情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水口镇各级人大代表闻令而动,迅速作为,主动担难担险,充分发挥各自的特长才能,倾尽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榜样作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人大代表的力量。

同时,水口镇人大办积极主动联系辖区热心企业和人士捐赠水冷空调、帐篷、饮料等防疫急需物资,为现场工作人员和候检群众创造良好舒适的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两新”党委:“新”心相印,共筑核酸检测保障“大后方”

自本土疫情发生以来,水口镇“两新”党委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和企业职能,发出《倡议书》,号召发动全体党员和职工群众勠力同心,携手织密疫情防控“组织网”和“爱心网”。

一笔笔捐赠、一次次行动,无不展现“两新”党组织担当和风采。据统计,全镇18个“两新”组织党支部和38家爱心企业、社会组织,捐赠了价值超10万元的物资,并有22名“两新”党组织党员加入到网格员队伍,让亮丽的“两新红”闪耀在抗“疫”前线。

水口义警:警民携手,“义”起护平安

疫情来势汹汹,防疫“警报”骤然响起。作为一支新生的社会治安群防群治力量,水口义警在这次核酸检测中不畏艰险,坚持冲锋抗“疫”一线,协助开展执勤工作,全力护航核酸检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统计,水口义警组织发动3批次共计60人的队伍前往核酸采样点,在维护秩序、宣传防疫、帮助群众上发挥了重要作用。警民携手奋战,坚决回击疫情,“义警绿”闪耀在疫情防控一线,为疫情防控筑起了铜墙铁壁。

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

为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风险排查核酸检测工作,水口镇“侨都星火”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扬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的斗争精神,以敢打必胜的品格、逢敌亮剑的勇气冲在一线。

从“迷彩绿”到“战疫红”,戎装虽脱,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从未改变。水口镇退役军人的身影出现在核酸检测的各个环节,维持秩序、物资运送、布置场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使命担当。

青年先锋队:不负青春,防疫一线绽芳华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接到核酸检测通知后,水口镇青年突击队快速响应,紧急集合,无惧困难风险,毅然投身前线,成为核酸检测的“生力军”,用积极奉献书写无悔青春,用满腔热血践行为民使命,彰显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义工、志愿者:同心守护,温情服务

做好粤康码、行程卡核验,完成体温检测,引导人员分流,信息登记录入……来自市直部门和社会各界的义工、志愿者队伍,快速集结、高效分工,协助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据统计,三轮核酸检测共有义工、志愿者1300余人(次)支援全镇13个核酸采样点,积极有效地配合医务人员,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市委统战部志愿者救助中暑群众

水口镇中心学校志愿队

广大市民群众:感谢全程理解配合的你

积极到场参与核酸检测、配合扫码测温、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严格遵守现场秩序,正是有广大市民群众的理解和配合,水口镇三轮核酸检测工作才得以高效有序顺利完成,为你们点赞!


三轮核酸检测,一场防疫大考

“疫”路上,我们众志成城,风雨共担

“疫”路上,我们双向奔赴,同心抗疫

因为我们都在守护一个共同的目标——

驱散疫情,重归美好

感谢每一位拼搏奉献的您

感谢每一位全力配合的您

正因大家的努力,我们度过了最难的时刻

让我们继续同行,为战胜疫情接续奋斗!

(特别感谢以下爱心企业和个人以拳拳爱心匿名捐赠款物。在此,水口镇向所有捐赠者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