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周报丨7月4日—7月10日
发布日期:2022-07-14 18:50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以下简称执法办)在水口镇委、镇政府的领导下,闻令而动、主动作为,立足岗位做好各项工作,勇当抗疫先锋,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执法力量。

一、加强巡查,打好日常监管拳

对照创文迎检工作指标,以“绣花针”功夫做实创文细节,破解城市管理顽疾,用实际行动助推镇区环境提升。

(一)抓日间巡查不放松。执法办合理分配执法力量,加强对G325国道沿线、长振路、大福西路、民福路、蟠龙路、大宁路等重点路段及百汇市场、水口市场、大福市场周边市容环境秩序的管控,清理张贴在国道沿线围墙的各种“野广告”,整治超门店经营、占道经营、乱摆乱放、乱搭乱建等乱象,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二)抓夜间整治不松懈。执法办增加夜间执法巡逻频次,联合水口交警中队加强对水口碧道、金山大桥的巡查管理,及时劝离违规占道经营的流动摊贩,进一步规范经营秩序,遏制占道经营“回潮”。

一周来,执法办共整治占道经营72起,劝离占道摆卖摊档、车载游卖档摊65个,暂扣物品一批,清理杂物约2吨。

二、凝聚合力,打好疫情防控拳    

一是态度坚决、行动迅速。9日到11日,水口镇开展两轮疫情防控风险排查核酸检测,在接到检测通知后,执法办全体工作人员放弃休假、立刻行动,加班加点搬运防疫物资、搭建隔热帐篷、布置场地,配合做好检测点秩序维护工作,保障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开展。二是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协助有关部门深入细致做好特殊场所和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监督药店、酒店、旅馆等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安全线。

三、突出重点,打好严格执法拳

执法办对各类违法行为抓早抓小、露头就打,切实发挥综合执法职能,维护经济社会和谐稳定。

(一)加强经营秩序监管。一是开展占道经营、无证照经营等专项行政检查22宗,现场督促当事人改正违规行为12起。同时,联合城管办对金华烟草商贸城商铺进行检查,向店铺负责人发出《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10份,责令限期内清理占道杂物,保障道路畅通。二是加大对占道经营处罚力度,对水口唐联大道路段一宗占用城市道路经营的案件进行立案处罚。

(二)严厉查处土地违法。紧扣“控新增、消存量”工作目标,积极推进国土卫片违法图斑整治,在核实图斑的占地面积、占地类型的基础上,向金山黄边村违法用地当事人发出《协助调查通知书》、开展询问调查;向第三工业园非法占用土地进行水泥硬底化路面和厂房建设的当事人发出《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当事人自行拆除违法占用土地上的建筑物。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