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镇开展2022年应急排基干民兵训练
发布日期:2022-07-29 10:23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水口镇应急排基干民兵应急应战能力和水平,7月22、27日和28日,水口镇组织全体应急排基干民兵开展应急基础训练。

动员会上,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镇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刘剑锋强调,民兵是一支寓军于民的武装力量,担负着保卫祖国和建设祖国的双重使命,并就民兵训练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找准职能定位,不断增强民兵荣誉感;二要增强使命意识,不断增强当民兵的责任感;三要加速锻炼成长,不断增强当民兵的紧迫感;四要坚持以任务为牵引,以战领训,按纲施训,专攻精练,推动军事训练质量进一步提升,不断增强应战应急的能力。

会后,水口镇武装部组织应急排基干民兵开展针对性教育训练。通过开展入队训练、民兵常识及业务理论学习、轻武器装备理论、战术训练、应急装备操作、防护与救护以及形势教育等科目培训,进一步夯实民兵基本功,切实提升民兵的本领与担当。

参训民兵纷纷表示,此次训练时间虽然不长,但是计划紧凑,内容丰富,既增进了国防知识,又提高了基本专业技能和战术素养。今后,将继续牢记民兵的职责,刻苦训练,扎实工作,切实发挥民兵的先锋带头作用,坚决履行新时代民兵使命,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军事训练不仅是对民兵身体素质的考验,更是一次培养“不怕苦”“不怕累”、服从命令作风的大练兵。通过此次集训,切实提高了镇民兵应急排的应急应战能力,确保基干民兵在关键时刻能够“召之即来,来之即战”,充分展现了水口镇民兵应急排的铁军风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