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周报丨7月18日—7月24日
发布日期:2022-07-29 10:59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以下简称执法办)在水口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镇中心工作,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深入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为水口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执法支撑。

一、强化监督,提升执法效能 

7月22日,江门市、开平市、水口镇三级人大代表到执法办调研指导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人大代表现场视察了水口镇依法治市、执法办公阵地规范化建设的落实情况,通过观看图展,全面了解水口镇综合执法办公室日常工作、组织架构、执法监督、效能发挥等情况。人大代表对水口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和认可,同时围绕如何确保各项下放职权基层“接得住、兜得牢”,落细落实行政执法程序、提升综合行政执法效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二、精准发力,改善城镇面貌     

为营造整洁、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执法办依法开展市容市貌环境整治工作。一是对大福路、民福路、新华路、中兴路、蟠龙路、寺前路、G325国道等重点路段的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7人(次),纠正违规占道商户60多家、整治乱摆乱卖流动摊贩 80多个,发出2份《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清理占道杂物2吨。对于屡次劝说无效的商家,暂扣其经营物品。二是依法拆除破损户外广告招牌,拆除G325国道两侧乱悬乱挂的宣传横幅和新石北路破损的户外广告牌,进一步改善城镇面貌。

三、主动作为,为群众办实事

(一)服务有态度。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摊贩管理”“占道经营”等问题,执法办联合镇派出所、交警加强对新美大道、水口公园、碧道等重点区域的夜间管理,做好宣传引导,张贴禁止摆卖公告,全力维护辖区道路畅通有序。


(二)服务有力度。为及时排查自建房安全隐患,执法办联合镇规建办对蟠龙路20多间自建房进行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督促房主限期整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严格执法,维护辖区稳定 

执法办加强执法监督,严格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水口辖区安全稳定。

(一)严管严控。围绕店铺占道经营、营业执照开展专项检查57宗,规范店铺经营秩序2户,对大福路1户长期占道且拒不整改的违规商铺进行立案处罚。

(二)依法查处。一是联合水口自然资源所到后溪村委会现场查勘非法用地情况;二是约谈唐联村委会罗冈新村违法用地行为当事人,对其占用土地建设厂房的情况进行调查;三是围绕“控新增、减存量”要求,对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规定进行建设的深林雨卫浴有限公司开具《行政处罚决定书》,有效震慑违法建设行为。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