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学习村规民约 争做文明村民——水口镇开展“村规民约我来讲”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4 16:16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村规民约是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助推器”。为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引导广大村民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村规民约,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近日,水口镇各村委会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村规民约我来讲”学习交流活动,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集中研讨学习村规民约。

活动中,各村干部针对本村实际情况和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对《村规民约》进行了详细宣解,并结合近期创文实地检查中发现的“陋习”问题进行分析说明。同时,号召广大村民群众带动家人和邻居共同自觉遵守村规民约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破除陈规陋习,树立良好的民风村风,营造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

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村民群众对村规民约的了解,增强了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的意识。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把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村规民约作为行为准则,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倡导者、践行者,为乡村振兴和平安幸福村(社区)创建贡献力量。

下一步,水口镇将持续推进“学习村规民约,践行村规民约,做文明村民”的活动,充分发挥村规民约在规范村民日常行为、维护公序良俗、保障村民权益、调解村民纠纷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加速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现代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让文明乡风吹遍美丽乡村,吹进百姓心田。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