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周报丨7月25日—7月31日
发布日期:2022-08-05 10:24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以下简称执法办)在水口镇委、镇政府的领导下,以提升市容环境为目标,以落实民生需求为导向,用心善治、尽心服务,不断提升综合行政执法水平,为市民营造了洁净畅通、文明有序的镇域环境。

一、坚持“管+治”,提升镇容环境 

“路边小市场”“夜市”虽给群众带来便利和乐趣,但部分摊主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的不文明行为,阻碍了行人和车辆的正常通行,同时还会产生大量垃圾,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和环境卫生。为此,执法办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此类违规行为常抓不懈:一是加强法制宣传和舆论引导,针对蟠龙路、大宁路、东乐路、大福路、新华路等占道店铺聚集区域进行严格管控,规范占道经营店铺58家,发出《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3份。二是采取定点执勤与突击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水口碧道、水口公园、新美大道等市民举报较多的“黑点”区域的监管力度,对流动摊贩进行专项整治,现场劝导流动摊档70多档(次),查处流动摊档12宗,依法扣押占道经营物品一批,清理占道杂物3吨。

二、坚持“优+重”,办好民生实事    

执法办始终把工作的着重点放在便民、利民、亲民上,切实解决群众诉求,提升市民群众满意度。

(一)民之所呼,必有所应。7月25日,执法办收到市民反映,某卫浴公司存在占道设置停车围栏的情况,执法办工作人员立即到现场核实,向当事人发出《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当事人自行拆除围栏,切实做到还路于民。

(二)民之所盼,必有所为。随着创文工作的推进,辖区各主干道的环境面貌得到进一步改善,但部分背街小巷仍存在垃圾乱堆放等问题,影响群众出行。为营造整洁有序、文明舒适的环境,执法办联合城管办、爱卫办对升平市场周边的占道物品进行清理,共清理乱堆放杂物5车(次),畅通出行道路。

三、坚持“严+实”,发挥执法作用

执法办坚持从“严”管理、从“实”着力,全力抓好执法各项工作,为水口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一)强化监督形成约束。开展占道经营、无证照经营等专项行政检查25次,对5起占道违规行为进行现场督促整改。

(二)严格执法形成震慑。一是到黎村中兴村、后溪见龙村现场查勘违法用地情况,约谈违法用地行为当事人,督促当事人主动整改;二是对非法占用泮南大塘村鱼塘侧地块当事人进行处罚,罚款9142.5元,有效震慑违规违法行为。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