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周报丨8月1日—8月7日
发布日期:2022-08-12 22:29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在镇委、镇政府的领导下,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以下简称执法办)围绕全镇中心工作,以综合行政执法为抓手,按照整治与规范相结合、治标与治本并重的原则做好各项工作,助推镇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一、打造靓丽街道,提升镇域“颜值”

(一)错时巡查。持续加大错时执法力度,采取“定时、定人、定点”管控和机动巡查、集中整治的方式,对辖区农贸市场周边、新美大道、水口碧道、水口公园等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治理,规劝、取缔流动摊贩92处,依法暂扣占道经营物品一批,清理占道杂物3吨。

(二)无缝对接。利用双休日进行轮岗巡查,重点加强对大福路、民福路、蟠龙路、大宁路、新华路等重点路段的巡查管控,形成管理时间无空挡,执法巡查无盲区。一周来,执法办共发出《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3份,要求商户对占道经营、堆积杂物等行为进行限期整改。

(三)加强整治。根据前期摸排情况,对振华市场周边商户发出《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2份,要求限期清拆擅自搭建的铁皮屋。同时,加强辖区内户外广告巡查管理力度,对未经审批、未按要求设置及破损的户外广告依法进行暂扣、清拆。一周来,共暂扣广告横幅12条,清拆破损户外广告5处。

二、加大执法力度,维护辖区秩序     

一是加强经营秩序监管。开展占道经营、无证照经营等专项行政检查9宗,对大福西路占用城市道路经营的2个摊贩进行立案处罚。二是打击违法建设、用地行为。对唐联村委会罗冈新村3宗非法占用土地建设厂房的行政相对人作出行政处罚。联合规建办、红进村委会对红进路一处违章建筑进行查勘,营造合法合规、安全有序的用地和建设环境。

三、消除消防隐患,守护群众安全

执法办切实维护水口辖区消防安全稳定形势,及时整改和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对辖区内两家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及在室内对电动车充电的商户进行立案处罚,切实维护辖区安全稳定。二是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对雅岗桥边1处水泵房被用作其他用途的情况进行查勘,现场向行政相对人进行普法,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