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报道丨2月1日—2月12日
发布日期:2023-02-19 10:0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以下简称执法办)积极开展春节后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有力恢复节后城市市容环境秩序,为新的一年管理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一、围绕“服务优质”保障城市运行

(一)从“大处”着眼。针对春节后商家占道经营、乱摆乱放、流动摊贩等违规行为,执法人员挨家挨户上门传达管控要求,耐心劝导沿街商户规范、有序摆放商品。



(二)于“微处”着手。对照卫生城市复审迎检要求,以定点执勤劝导和流动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的管理力度,确保市容环境秩序规范有序。





(三)向“实处”发力。“民有所呼,我必有应”,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临街商铺占用公共停车位的问题,执法办第一时间派员核查,责令当事人纠正违规行为,并依法清理石头、箱子、锥形桶等占车位物品,真正实现了“还位于车、还畅于民”。



二、推进“法治建设”提升执法效能

(一)加强执法监管。执法办派员对某母婴用品店超出登记经营范围从事经营活动的行为进行核查,依法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店铺限期改正违法行为。





(二)土地保护再升级。一是牢守耕地红线。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和“非粮化”违法行为,对发现的6宗占用耕地种植草皮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责令种植户限期对耕地上违法种植的草皮进行清理。二是持续推进土地卫片图斑整改工作。严格按照下发的图斑,逐一实地核查,制定“一斑一方案”整改措施,确保每一个图斑都达到整改要求。



三、聚焦“群众期盼”办好民生实事

执法办高度关注群众反映的问题,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一是联合镇生态环境保护办公室对群众反映光华路餐饮店占道经营,产生噪音和油烟的问题进行整治,责令餐饮店现场整改。二是根据群众举报,对蟠龙路摊档乱排污水的问题进行核查处理,要求摊档安装油烟净化器,并按指定位置妥善排放污水,保持摊位环境卫生整洁。

2月1日至2月12日期间,执法办共整治跨门店经营的商铺150多家,劝离游商、占道摊贩90余个,暂扣蔬果67斤、电子秤10把、桌椅4张、广告横幅3条、广告灯箱3个,清理占道杂物约6吨。接12345工单事项6单,已处理完毕。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