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镇:网格治理智能化 ,织密安全防护网
发布日期:2023-02-16 10:1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切实提高网格员业务水平,打造一支目标责任明确、业务能力过硬、真心服务群众的优秀网格员队伍。近日,水口镇开展2023年网格员第一期业务培训班。培训活动通过综治视联网进行,各村(社区)网格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进行讲解和分析。培训结束后,水口镇组织网格员开展危险化学品储存和经营专项检查,进一步夯实辖区安全工作根基,遏制危险化学品类事故的发生。



科技赋能 提质见效

群众“下单”,指挥长“派单”,网格员“接单”,水口镇依托综合网格管理服务应用平台,创新实施“网格+安全生产”互通工作模式,实现了“人防、机防、技防”一体化,有效破解了人员不足、隐患排查不及时的问题。当平台发现安全隐患后,网格中心第一时间指派该辖区网格员前往现场监督协助整改,确保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降低经济损失,真正把治理效能转化为群众的幸福指数。



网格巡查 消除隐患

为确保排查行动全覆盖无盲区,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水口镇切实发挥智慧网格在安全工作中最小作战单元作用,采取突击检查、集中夜查等多种方式,对容易产生危化品安全隐患的重点场所逐一进行排查,细致查看是否存在出租屋、“三小场所”、工厂企业未按规定取得相关许可,擅自从事生产、经营、储存危险化学品的情况,坚决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整改。




群众关切 及时回应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呼、我有所为”,针对辖区12345热线工单数量大、投诉事件复杂等问题,水口镇深入推进“网格+12345政务热线”双向融合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员“人头熟、地头熟、情况明”的优势,拓宽民生问题上行通道,切实服务好解决群众诉求的“最后一公里”。接到12345工单后,中心第一时间通知就近的网格员现场核实问题情况,零距离了解群众需求,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末端,夯实社会治理“底座”。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