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开创水口镇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水口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28 09:0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月27日上午,水口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全镇各行业、各战线的85名人大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蓝图,推进水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平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主任庞信明莅临指导。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2022年水口镇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水口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水口镇2023年度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和《水口镇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报告》,依法选举副镇长,票决选出水口镇2023年十项民生实事项目,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水口镇党委书记刘剑锋主持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万程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认为

报告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双重压力下,水口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紧紧围绕“强载体、重招商、优环境”的工作主线,砥砺前行、真抓实干,经济社会实现良好稳步发展,入选2022年全国千强镇前500强,位列417,在江门市入选的7个镇中排名第一,在水口镇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报告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开平市委确定的“狠抓落实年”,也是水口镇奋勇争先,赓续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水口镇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从推进产业发展,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促进协调发展,塑造新时代美丽城乡;深化环境提升,建设高水平发展高地;强化民生保障,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等四大方面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奋力开创水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开平市打造“先进制造强市、文化旅游名城、山水生态家园”,争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示范县作出水口贡献。

会上,镇人大主席张金海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

过去一年,水口镇人大主席团紧紧围绕镇委、镇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促进全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镇人大主席团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任务,突出重点、讲求实效,推动发展、关注民生,努力开创镇人大工作新局面,在推动水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人大作为,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期间,人大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依法履行职责。通过无记名投票票决选出了水口镇2023年十项民生实事项目,依法选举叶北荣同志为水口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并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