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水口镇党委及辖下村(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3-03-02 09:05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2月27日,水口镇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水口镇党委及辖下村(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的会议。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罗春湖传达了市委书记余中华在听取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利俊义就抓好这次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水口镇党委书记刘剑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8月中旬至12月底,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水口镇党委及辖下村(社区)党组织进行了专项巡察和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查阅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巡察组在反馈时指出,水口镇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对当地经济形势尤其是水暖卫浴行业发展分析研判不够,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上有所不足,市委督办项目未达到年度目标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足,作风不严不实,撂荒地复耕复种整治走过场,镇级“十项民生实事”未如期完成;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严;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制度不严格;上一轮巡察指出的“现金管理不规范”和“镇属企业管理不严”的问题整改不到位。同时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三是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四是坚决完成巡察指出问题的整改。

巡察组指出,水口镇党委辖下30个村(社区)党组织能够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逐步提升。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织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发展集体经济急躁冒进,农村生活污水整治流于形式,危房排查整治工作不深入;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深入,存在违规收费现象,执行“三资”备案管理制度不到位,村务公开栏更新不及时;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村(社区)党组织班子建设薄弱,发展党员不严肃、不规范。同时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二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纠正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三是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压实党建主体责任。

利俊义要求,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体现的是市委的意见和要求,水口镇党委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化政治巡察认识上持续用力;二要压实整改责任,在细化贯通举措上精准发力;三要深化以巡促治,在推动改革发展上增添动力,要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推动解决深层次问题,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实效。

陈全强调,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水口镇党委务必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坚决抓好落实,体现实干实绩。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下真功夫深化巡察整改,让巡察整改成效成为推动水口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增强责任意识,切实肩负起巡察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整改工作始终,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深化成果运用,增强治理效能,以整改实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剑锋表示,水口镇党委将虚心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情况和意见建议,积极推进整改,力求达效提质。一是统一思想,站位全局,增强纠正问题的责任感、改进工作的紧迫感,主动认领整改清单,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严格按照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主体,“清单式”促推进,“销号制”抓落实,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强化引领,注重转化,坚持把巡察整改工作与镇的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全镇各项事业规范有序、提质创优,为水口经济社会长足稳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股的有关同志,水口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水口镇中层副职以上干部、镇下属工作部门和市直单位驻水口镇机构主要负责人、30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