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15家!水口镇这些企业获评省级“专精特新”企业
发布日期:2023-03-15 12:5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工作部署和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指示精神,厚植水口水暖卫浴产业发展优势,近日,水口镇暖企服务团深入各自挂钩企业,开展2022年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授牌暨暖企服务行动,为推动实体经济做强做优做大蓄势添能。

开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水口镇党委书记刘剑锋为雷井公司授牌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优势的中小企业,专注并深耕于产业链中某个环节或某个产品,某个细分领域拥有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主导产品为大企业、大项目的关键零部件、元器件或重要配套产品,是掌握独门绝技的“单项冠军”“隐形冠军”。

近年来,水口镇坚持制造业当家,持续在补链、延链、强链、优链上下功夫,努力营造大中小企业、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的良好生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全镇共有15家企业获评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所属产业集群以现代轻工纺织为主,覆盖电子信息、先进材料、农业与食品、智能家电、安全应急与环保等多个行业领域,标志着水口镇工业经济稳中向好,发展质效不断提升,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产业实力持续增强。

每到一处,暖企服务团都对获评“专精特新”的企业表示热烈的祝贺,感谢他们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表示“专精特新”企业是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载体,要继续在专业化领域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表率作用,带动行业其他中小企业向好发展。同时,暖企服务组认真倾听企业心声,全面了解需求痛点,宣传最新惠企政策,纾解发展难题,持续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扩规提质。

下一步,水口镇将认真总结培育“专精特新”企业的经验和做法,注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夯实专业化服务支撑加快推动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建立健全优质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加强发展资源要素保障,不断提升更多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为全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