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工作报道丨2月27日—3月19日
发布日期:2023-03-21 15:12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以下简称执法办)在水口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聚焦短板弱项靶向发力,以优环境强基础,以严执法强支撑,以惠民生保稳定,全力以赴为推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一、以优环境强基础                       

(一)强基础、重宣传。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执法办向市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知识,切实增强市民群众依法经商、守法经营的法律意识,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二)严监管、防反弹。继续加大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市场周边、商场周边、工业园区的巡查管理力度,着重治理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店外店、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违规现象。

(三)盯重点、保秩序。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执法办联合市交警大队水口中队对大宁路、蟠龙路乱停乱放现象进行整治,现场劝离违停车辆50余辆,警示教育违规人员100余人次。

二、以严执法强支撑                     

(一)推进“两违”整治。一是根据市自然资源局移交的违法图斑线索,对泮村村委会锦龙村违法占用地块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坚决遏制违法占地势头。二是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依法对2名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厂房的当事人进行处罚。

(二)防患于未“燃”。一是严阵以待。切实做好森林防火点值守工作,对进山入林人员进行严格排查,加强宣传引导,营造防火护林的良好氛围;二是筑牢“防火墙”。协助镇专职消防队抓好野外火源管控,确保森林防灭火形势安全稳定。

(三)护航春耕生产。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为严厉打击农资领域违法行为,执法办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对辖区内41家农资经营店的种子、兽药、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进行检查,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

(四)规范经营秩序。坚持预防为先、源头治理,对辖区40家商铺的证照办理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同时联合市烟草专卖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大福东路1家无照经营的商铺进行查处,没收违法所得1600元并处以罚款1000元。

三、以惠民生保稳定                     

坚持以群众诉求为着力点,以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化解矛盾纠纷为目标,畅通诉求渠道,回应群众关切:

一是针对市民投诉的光华路渔业坊大排档占道经营、产生油烟噪音的问题,执法办联合镇环保巡查队连夜开展整治行动,现场责令档主进行整改,并于3月10日对档主进行集中释法教育,强调逾期不整改的将予以处罚。二是根据市民群众举报线索,对紫荆花园、新市南路、红进商业广场部分摊位霸占停车位的违规行为进行处理,规范辖区停车秩序。

2月27日至3月19日,执法办共整治跨门店经营商铺162家,劝离占道摊贩130多个,暂扣物品一批,清理占道杂物约7吨;接12345工单事项7单,已全部处理完毕。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