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集中力量攻坚 守护河畅水清】水口镇召开2023年潭江流域水环境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01 15:17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推进河长制工作,着力破解水环境治理突出问题,促进潭江流域国考、省考断面水质达标攻坚战取得实效,3月31日,水口镇召开2023年潭江流域水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开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水口镇党委书记、镇总河长刘剑锋出席会议。镇、村两级河长,镇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省自动监测站对水口镇考核断面水质监测数据,深入分析当前治污攻坚形势,并对全镇水质提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到全镇水环境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治理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切实增强打赢水污染治理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整治。紧盯涉水污染企业、畜禽养殖户、鱼塘养殖户、违章构(建)筑物和堆积物、河道排污口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开展再排查再整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做到短期问题及时处置,长远问题标本兼治常抓不懈。
二是加强巡河监管,整治河道乱象。充分发挥镇级流域巡查队伍力量,加大对各考核断面周边污染源头执法检查力度,强化重点排放企业监管,狠抓农业面源污染整治。扎实开展“五清”行动,避免对河道及周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三是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长效长治。健全完善上下游、左右岸联防共治共管机制,进一步强化巡河履职,共同扛起污水治理的政治责任,织密巡河管护网,全力守护河畅水清。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