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专精特新”企业展播丨开平依利安达电子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3-04-07 09:18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开栏语: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专注并深耕于产业链中某个环节或某个产品,在某个细分领域拥有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优势的特征,是掌握独门绝技的“单项冠军”“隐形冠军”。

2022年,水口镇共有15家企业获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为集中展示辖区优秀工业企业经济活力、创新动力、发展潜力,充分发挥标杆企业引领示范作用,激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即日起,“开平水口”微信公众号开设《“专精特新”企业展播》专栏,每期展播一家“专精特新”企业,敬请关注。

开平依利安达电子有限公司

开平依利安达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平依利安达”)始建于1992年,由建滔化工集团下属公司依利安达国际集团投资创办。发展至今,开平依利安达投资总额已超过30亿元,厂区占地达28万平方米,现有雇员约4300人。2022年产值突破55亿元,贡献税收总额1.62亿元,是开平市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龙头企业。



开平依利安达深耕于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领域,是一家以生产高密度互连板及多层印刷线路板(PCB)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三十年发展,开平依利安达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板供应商和全球生产规模最大的印刷线路板企业之一,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手机、电脑、通讯设备等行业。同时,开平依利安达也是国际电子工业联接协会(中国)会员、中国电子电路行业协会理事、江门市百强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同属建滔化工集团投资管理的开平依利安达电子有限公司和开平太平洋绝缘材料有限公司,双双获评2022年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彰显成为各自领域“排头兵”的实力。



自成立以来,开平依利安达始终把科技创新放在公司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高度重视创新发展,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招揽高技术人才,确保工艺技术和产品竞争力始终处于行业前列。举行,开平依利安达的研发人员占比超过10%,并且每年都拿出销售额的4%用作研发费用,2021年、2022年研发费用分别为2665万元、3076万元。截至目前,开平依利安达共获得3项发明专利、44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和22项软件著作权登记。



依托先进的技术设备、完善的生产工艺和专业的科研团队,开平依利安达研发、制造的印刷线路板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其产品也频繁亮相于世界顶级赛事和活动上。



在北京冬奥会上,即使身处高山、白雪密布,现场的运动员、工作人员及观众也可以克服通信网络覆盖难题,与外界保持畅通的联系,这要归功于开平依利安达研发的毫米波5G基站线路板。

开平依利安达拥有成熟稳定的毫米波5G基站配件制造经验,是全球第一家能够量产低损耗、精工艺、高性能的毫米波5G基站线路板的企业。这种高科技产品采用低损耗材料,通过HDI工艺(即高密度互连,指生产印刷电路板的一种技术)进行制作,具有传输信号频率高、速率快、响应快等特点,可以满足大型运动会的通讯需求。



作为全球瞩目的“顶流”赛事,2022卡塔尔世界杯场场满座,人声鼎沸。以德国队对战日本队的赛事为例,单场同时观看人数超过2000万,加上现场观众的数据流量激增,非常考验网络传输能力。



开平依利安达电子有限公司研制的PCB(印刷线路板)被应用在世界杯场馆内的MINI-LINK载波聚合回传设备。大容量MINI-LINK载波聚合回传设备的重要组件——PCB(印刷线路板),可以助力提供高速度、低延时、安全可靠、绿色低碳的微波回传网络,确保大型体育场赛事的现场直播和球迷互动,让球迷们不会错过每一个精彩瞬间。



近年来,国内外5G建设如火如荼。为了及时抢抓产业风口,开平依利安达于2019年9月启动5G通信增资扩产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规划用地面积79亩。建设内容主要包括HDI生产线业务转移技术改造、5G无线通信板生产线技术扩产改造、钻房产能提升改造、新厂区建设等。目前,项目已完成84%投资,计划2024年完成建设。



开平依利安达电子有限公司5g项目概念图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央、省、市接连作出部署安排,释放出突出制造业当家,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利好信号。策马扬鞭正当时,砥砺前行再出发。开平依利安达以高科技及高层数印刷线路板产品为发展重心,用好用足核心优势,优化产业结构布局,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提高核心竞争能力,致力打造形成电子信息材料产业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