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工会风采|“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丁言飞:把青春和智慧融入到科研攻坚里
发布日期:2023-05-01 10:13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近日,江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代表座谈会召开。会上宣读了我市获得2023年全国、省五一劳动奖章(状)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名单,并为获奖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奖牌。其中,来自开平市水口镇的广东华艺卫浴实业有限公司质量技术总工程师丁言飞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让我们来认识一下这位省“劳模”!



广东华艺卫浴实业有限公司的丁言飞,是全国行业内首家“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质量技术总工程师,一大批科研成果获得国内外发明专利。作为扎根开平十多年的“新开平人”,丁言飞有着怎样的故事?今天我们走近他、了解他。

今年53岁的丁言飞有很多头衔和荣誉: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导师,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智能家居分会执行理事长,广东省企业“创新达人”,侨都百优工匠,开平市高层次人才促进会副会长,开平市拔尖人才市管专家等。他主导或参与制(修)订的国家、行业标准有30多项,先后获得国际PCT专利3项,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外发明专利6项,国内发明专利多项。今年,丁言飞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广东华艺卫浴实业有限公司质量技术总工程师 丁言飞

不管是荣誉还是成绩,他只代表过去,不代表现在,也不代表未来。所以我觉得这些荣誉,不是让我去自豪,而是让我要更加努力,去争取更新的、更多的荣誉和成绩。



广东华艺卫浴实业有限公司是集研发设计、模具制造、成品生产和市场营销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早在2005年,丁言飞就进入华艺卫浴公司,在不断的科研探索中与公司共成长,成为该公司的首席质量官、质量技术总工程师。

广东华艺卫浴实业有限公司工业设计部总监 张锐聪

他在我们公司里是一个很敬业的代表。大家都放假了,他手头还有很多工作,他都会加班加点。把所有手头工作都很认真、很细致地做到位。

广东华艺卫浴实业有限公司人资部经理 黄烈锋

他在专业技能和业务方面非常优秀,他为我们公司获得很多专利。他的责任感很强,他是我们公司的标兵。

十多年来,丁言飞持续深耕卫浴科研,牵头承担广东省科技重大专项应用型科技研发,他的科研成果得到国家行业协会的肯定及广泛应用,在全球卫浴产品质量技术比对评比中也屡获殊荣。

广东华艺卫浴实业有限公司质量技术总工程师 丁言飞

科研没有可能都是很顺利的。经常会受到挫折,然后你跌倒再爬起来,爬起来再跌倒,跌倒再爬起来,无非就是我比别人多站起来一次,这就是我们整个团队能成功的一个道理。

而他所在的企业华艺卫浴公司也获评全国行业内首家“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作为国内三大水暖卫浴产区之一的水口镇,也因为有了象丁言飞这样的科研工作者和更多像华艺卫浴公司这样的企业,水口水暖卫浴产业集群日益声名鹊起、发展壮大。

广东华艺卫浴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冯松展

我们华艺公司从开厂到现在有30多年,不断在行业中研发产品,走在行业的前端,这是有一班像丁言飞一样的人来对我们整个品牌的推动,把我们整个华艺卫浴公司推向国内外先进企业的平台。



为了增强企业自身创新能力,丁言飞带领团队与华南理工大学等国内多所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他带领团队攻克了新一代环保黄铜水龙头关键技术、4D打印专用材料与变体结构智能打印调控技术等科研项目的“卡脖子”技术难题。作为研究生导师,他培养了一批综合型人才,为卫浴人才培养作出贡献。

广东华艺卫浴实业有限公司质量技术总工程师 丁言飞

追求卓越,追求精益求精,追求非常苛刻的完美。不管是工匠精神,还是作为一个普通的科研工作者,我认为工匠和科研人员最美好的是把他的青春、把他的智慧融入到科研里面,急企业所急,为国家所需去做一份贡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