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镇开展“珍爱生命 勿忘安全”防汛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3 15:41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提高未成年人自救能力,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4月11日下午,水口镇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开平市蓝天救援队到水口后溪村开展“珍爱生命 勿忘安全”防汛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采取理论讲解与技能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从急救前注意事项、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和要点等方面对防溺水应急抢救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人型实施心肺复苏抢救进行演示,让大家切实掌握正确的操作要领。现场围观的村民、学生争相体验模拟人形心肺复苏演练,反复尝试操练,争取在有限时间内把急救技能学好学活。

同时,工作人员向村民、学生发放防汛减灾、消防安全、防溺水灾害避险小册子和相关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回应群众关心的安全话题,进一步增强了村民自然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村民自救互救能力。

据统计,此次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发放环保袋100多份,营造了浓厚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氛围。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