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工作报道丨3月20日—4月9日
发布日期:2023-04-12 16:10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以下简称执法办)在水口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提速加力、查漏补缺,以更扎实工作、更务实作风、更有效举措,做实做细市容管理各个环节,破解管理顽疾,用实际行动助推创文工作取得实效。

一、强化管控,提质提标       

一)以“管”为重,夯实市容管治基础。

一是积极落实创文迎审工作部署,重点规范大福路、民福路、东乐路、新华路、新兴路、大新路、中兴路、环市路等路段的经营秩序,劝导教育商户规范经营。

二是加强早晚错时执法,对农贸市场、早餐店、蟠龙路步行街、宵夜街的占道摊档进行专项整治,确保市容秩序井然有序。

(二)以“治”为本,提升辖区街道“颜值”。

一是根据巡察反馈情况,联合城管办、爱卫办对辖区内占道经营、私占车位、堆放杂物、乱拉广告等行为进行整治,暂扣占道物品、清理乱拉接的广告条幅。

二是针对光华路饮食店占道经营、噪音扰民及油烟污染的问题,联合生态环境保护办公室开展夜间联合执法,对5家屡劝不改的占道经营者进行现场处罚。

二、利剑出鞘,铁腕查处      

执法办充分发挥综合执法的体制机制优势,提升执法效能,重拳出击、依法查处辖区内各类行政违法行为,形成强大震慑效应:

(一)维护土地管理秩序。一是根据市自然资源局移交的违法图斑线索,对同福路、太阳升村非法占用土地建设的行为进行立案处罚,坚决遏制新增土地违法行为,努力实现常态治理、长效治理,形成良好的依法用地氛围。二是对临近逾期仍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土地违法当事人,发出《行政处罚决定履行催告书》,督促当事人履行义务。

(二)优化辖区营商环境。一是强化源头监管。对辖区120家商铺开展证照专项检查,督促有照经营户规范亮照经营;二是规范经营秩序。派员核查大福中路食里飘香饭店没有明码标价、嘉兴路二手车店和后溪村委会小作坊无照经营等问题,责令不在营业执照登记事项内经营的小作坊限期改正其违法行为。

(三)强化户外广告治理。针对大福路违法设置T形广告牌的问题,执法办向第一城家私广场发出《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当事人限期拆除。

三、聚焦民生,服务有“度”

聚焦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执法办履职尽责,在“实”字上下功夫,力求以“小切口”推动民生服务“大提升”:

(一)增强服务“力度”。针对市民举报民福路、大兴路、新兴路、塘口开发区存在占道经营现象的问题,执法办加大执法管控力度,依法整治占道经营行为,还路于民,还道于行。

(二)提升服务“精度”。根据市民反映情况,联合规划建设办公室处理大福东路海逸华庭业主堆放杂物、饲养鸡只、违法搭建等问题,对业主进行教育劝导,责令其自行整改。

3月20日至4月9日,执法办共整治跨门店经营商铺约220家,劝离占道摊贩150多个,暂扣蔬果26斤、煤气瓶4个、电子秤2把、桌椅2张、折叠架2个、四脚帐篷1个、广告牌2个、宣传条幅4条及杂物一批,清理占道杂物约13吨。接12345工单事项9单,已全部处理完毕。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