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小网格”发挥大作用】水口镇多措并举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5 08:55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全镇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秩序,水口镇充分发挥网格精细化服务管理机制优势,多措并举,推动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关爱帮扶工作走深走实,营造了共同关注、互助互爱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社会环境。


务实求精

业务培训提升素质

水口镇定期组织负责服务管理精神障碍患者的村干部、网格员、包片民警等相关人员进行业务培训,通过培训,工作人员更加明确自身的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持续提高服务管理水平。


入村入户

精准摸排动态掌握

水口镇充分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事熟”的优势,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工作要求,对网格片区内精神障碍患者进行地毯式排查,摸清底数,逐一建立和完善个人档案,动态管理,及时掌握和更新患者的现实表现、社会关系、发病案例等情况,切实做到“发现早、评估快、帮扶实”。


暖心暖意

强化走访关爱到位

网格员联合村“两委”干部、包片民警和村医深入患者家庭开展“关爱行动”,详细了解每名患者的治疗方案、日常生活、监护人履职尽责等情况,并提醒监护人要时刻关注患者的情绪及动向,督促患者按时服药,全力为患者营造宽松、愉快的生活环境,保持患者情绪愉快和稳定,防止病情复发。


入脑入心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精神障碍患者属于社会弱势群体,需要社会更多关爱和支持。水口镇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广泛普及精神卫生常识,消除群众对精神病人的刻板印象,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努力为患者及其家人营造一个尊重、平等、关爱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水口镇将继续依靠网格体系,突出为民导向,进一步提升关爱服务和特殊人群帮扶力度,密切党群网群关系,让家庭更幸福,村居更和谐,社会更稳定。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