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吹响“集结号” 验出“战斗力”】水口镇召开2023年基干民兵集结点验大会
发布日期:2023-05-15 08:59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民兵建设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基干民兵队伍建设,提高应对突发事件集结反应能力,夯实国防后备力量基础,根据年度工作安排,5月11日,水口镇召开2023年基干民兵集结点验大会。开平市人武部政委张华,水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万程出席点验大会。

点验大会在雄浑壮美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大会进行了宣读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表彰先进个人,宣布出入队人员名单和今年参训对象,组织新入队民兵代表发言、全体民兵宣誓、点名检阅等环节,并回顾了去年以来民兵队伍建设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全体基干民兵身穿迷彩、军容严整,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接受点验。

“到~”,一声声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回答响彻会场,充分展示了水口镇民兵队伍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平时为民、战时为兵”的基干民兵风采。

水口镇以此次点验大会为牵引,分别采取了统一集合和实地抽点的方式对应急分队和专业分队进行了点验,既确保不对队员所在单位的正常营业运作造成影响,又切实检验了民兵队员是否能落实在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能带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了参点民兵的纪律意识和战备意识。

通过此次点验大会,全体基干民兵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强化战斗意识,提升应急作战能力。下一步,水口镇将以此次整组点验为契机,继续加大基干民兵建对口专业和应急技能的培训力度,把民兵队伍建设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重要后备力量,为水口镇经济社会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