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吴晓晖检查防汛备汛及河长制工作:强化河道综合整治 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发布日期:2023-05-21 21:48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5月18日,市长吴晓晖以江门市副总河长、潭江市级河长的身份,深入台山市、开平市巡河履职,并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吴晓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河长制,坚持问题导向,抓严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和防汛备汛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吴晓晖一行先后到台山市公益水闸及电排站枢纽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开平市水口镇污水处理厂、长沙街道办事处大坑(下)山塘和大沙河水库,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运行管理、除险加固、防汛备汛等工作情况,听取全市水利工程建设、汛前检查发现问题整改、重点河流综合整治、潭江水质和分段治理、潭江流域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等情况汇报。
    
吴晓晖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河长制、安全生产和防汛备汛各项工作。要切实发挥河长作用,加强分析研判,采取分段治理、源头治理等方式,全面提升潭江全流域干支流的综合治理水平。要加大河道疏浚和整治力度,优化提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大力推进灌区节水配套、水库除险加固、污水管网等工程建设,抢抓施工黄金期,以“三年工程瞄准两年干”作为工作目标,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施工现场和人员安全管理,以最严标准最实举措落细落实安全防护各项措施,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各相关部门要立足工作职责,开展山塘、水库、防汛备汛物资等综合检查,统一规范设置警示标识,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安全度汛。要发挥资源优势,做好“水经济”文章,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推进美丽圩镇建设和村庄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
    
市领导刘杰参加检查。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