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工作报道丨5月8日—5月21日
发布日期:2023-05-29 09:10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以下简称执法办)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紧扣“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目标任务,以推进城市提质扩容为落脚点,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抓手,进一步提升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水平,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

一、全链条精抓细管                

(一)常态巡查再“加码”。执法办加大辖区巡查力度,对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堆乱放、乱悬乱挂等问题实行全天候、无缝隙管控,及时劝离流动占道商贩、取缔出店经营、整治违法乱象。同时,加强夜间执法管理,将容易出现反弹的区域列为重点整治区域,延伸巡控时间,确保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二)违建治理再“发力”。店铺乱搭建现象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阻碍消防通道,造成安全隐患。为有效整治新华路乱搭建现象,执法办多次上门宣讲,向店主发出《责令限期通知书》10份,拆除违法搭建铁棚15个面积约35平方米。

(三)市场监管再“升级”。在常态化管理的基础上,执法办加大农贸市场整治力度,采用机动巡查与专人盯守相结合的方式,对市场周边流动宵夜摊贩进行集中整治,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劝离。

(四)广告整治再“升温”。为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连日来,执法办逐一检查辖区内主次干道的户外广告,共拆除破旧、锈蚀广告牌29个、广告横幅1条。

二、全方位凝聚合力                  

(一)联动出击整治乱停乱放。为进一步规范城区车辆停放秩序,提高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交通意识,执法办联合水口交警中队、城市管理办公室、全科网格服务中心在后溪村委会周边开展“涉摩涉电”交通安全劝导“五选一”教育活动,严格治理车辆违停行为。

(二)联合执法抓好夜市主线。随着夜间经济复苏回暖,宵夜店占道经营、违规排放油烟、噪音扰民等乱象有所反弹。为此,执法办坚持“柔性执法、便民利民”的原则,联合镇生态环境环保办公室加强夜间经营秩序的巡查管理和油烟治理,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三)全面排查规范文化市场秩序。5月9日,执法办联合经济发展办公室、专职消防队对辖区书店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向店主普及“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各类文化经营场所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合规经营。

(四)凝聚合力整治“两违”现象。一是重拳整治涉河违法建设。执法办联合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对潭江龙东村段的涉河在建违法建筑物进行依法拆除,保障河道行洪安全。二是重拳整治卫片违法图斑。向水口镇新美村立新经济合作社、黎村村委会东元村发出拆除催告书,责令当事人履行拆除和复绿义务。

三、全身心为民服务                 

执法办立足岗位职责,认真做好群众投诉举报处理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办实事。市民反映新华路、新豪二路、大福路、大新路、新兴路等路段存在摆放杂物霸占车位的现象,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核实检查,对占道物品进行处理,及时解决群众诉求。

(二)解民困。据市民反映,水口碧道聚龙里段存在擅自倾倒垃圾,污染环境的问题。执法办知悉后,迅速派员到场核实情况,责令当事人限期清理,营造干净、整洁的碧道环境。

5月8日至5月21日,执法办共整治跨门店经营商铺120家,劝离占道摊贩约100个,暂扣物品一批,清理占道杂物约10吨。接“12345”投诉工单事项13件,已处理12件,1件待办中。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