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新乡贤”事迹展播|水口镇后溪村谭伟明:退伍军人蝶变“新乡贤” 永葆本色建家乡
发布日期:2023-05-29 09:14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离不开群众的参与,更离不开“新乡贤”的助力。近年来,开平市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乡贤的积极性,鼓励他们投身家乡建设,厚植乡村振兴的厚土。今天就来听听水口镇后溪村的”新乡贤”谭伟明有着怎样的故事。

谭伟明是开平市水口镇后溪村人,现任后溪村党总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1992年入伍,1995年退役,退役后他回到开平,进入长沙派出所工作。1999年,后溪村“老班子”退休,急需“新鲜血液”补充队伍,传好“接力棒”,于是老书记找到了谭伟明。

谭伟明说:“前任支部书记和我联系后,作为土生土长的后溪人,我二话不说,就义不容辞回到村里,投身到家乡建设中。”

三年的部队生活磨炼了谭伟明坚韧的意志力,回到家乡的这些年来,谭伟明始终保持着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军人本色,践行着革命军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农村建设、扶贫救灾、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坚守使命担当,守护群众生命安全,服务乡村发展。

开平市水口镇后溪潮湾村村主任谈家立告诉记者:“谭伟明是一名好干部,他为人非常好,很为村民着想,经常指导我们,哪里需要整改他都会大力协助。”

作为群众认可的好书记,谭伟明坚持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在乡村治理工作中善治善为,让后溪村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省级文明村。

谈家立表示:“潮湾村作为‘文明村’,经过整改后,统一规划了停车位,现在村里的车辆全部都按照车位规范停放;村里的运动设施也很完善,村民能够进行锻炼;卫生环境方面我们也很重视,安排了专人一日一打扫。现在村里的村容村貌、乡风等方面都改善了很多。”

多年如一日,谭伟明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让老百姓获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以榜样力量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以身作则传播文明乡风,谱写出一幅属于后溪村的乡村振兴“新篇章”。“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全心全意投入到后溪村的建设当中。”谭伟明说道。

 来源 |开平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李金剑)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