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8年开平市水暖卫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暨挖掘“开平工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8-17 09:39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工匠精神”的论述,加快开平市水暖卫浴行业转型升级,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开平市总工会联合江门日报有限公司共同举办2018年开平市水暖卫浴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挖掘“开平工匠”活动。

本次赛事颁奖环节将设在10月底举办的第十届中国(水口)卫浴博览会上,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水暖卫浴行业采购商、专家、业内人士推介、展示开平的工匠精神。

一、竞赛形式:

大赛设置卫浴设计、数控加工、研磨抛光3个竞赛项目。卫浴设计比赛采取作品征集形式,面向开平全市水暖卫浴企业员工征集卫浴设计作品,并通过专家评审,选出优秀作品。CNC操作、现场抛光比赛均采取现场比拼的形式,通过淘汰赛、决赛两轮比赛对决,评比出各项目前3名。

(一)卫浴设计

本次设计比赛主题为:水龙头系列(以面盆龙头、浴缸龙头、厨房龙头为主)、淋浴花洒系列、五金挂件系列。各选手根据这一主题做出对应的主题设计,参赛作品需符合下列平面作品交稿要求:1、每位参赛选手仅可提交1份参赛作品。2、每件参赛作品需包含以下内容(设计图纸、设计说明(500字左右)、整体效果图、局部效果图、绘制2个以上主要视图等)编辑出1幅A0尺寸的纵向图版(1164mm×840mm,JPG格式,精度150dpi),文件以“姓名+所在企业+联系电话+设计产品系列”命名,每个作品文件大小控制在5M左右,版面中不得出现作者姓名及任何标记,否则视为无效作品。3、所有参赛者必须保证参赛作品不存在任何知识产权纠纷或争议,并自行负责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若产生知识产权纠纷或争议,由参赛者自行承担责任。

9月初,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初评,评出入围决赛作品,并于决赛前一周通知作者准备3分钟的作品介绍发言。水暖卫浴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当天,专家评审团将听取入围作品作者讲演,并对入围作品进行终评,决出一、二、三等奖。

(二)数控加工:

数控加工操作竞赛中,参赛选手将在机床操作现场利用主办方提供的机床、设备、操作系统,按照比赛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赛件的加工任务。裁判及评委将根据选手现场的操作表现、所用时长和赛件误差情况进行打分。竞赛的具体要求、评分标准及打分细则届时将提前发布。

(三)研磨抛光:

研磨抛光竞赛中,参赛选手将操作主办方提供的设备,按照比赛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10件单孔类产品抛光任务,裁判及评委将根据选手现场的操作表现、所用时长和产品验收情况进行打分。竞赛的具体要求、评分标准及打分细则届时将提前发布。

二、报名及赛事流程:

自发通知之日起,三大竞赛项目正式开启报名通道。参加卫浴设计的选手可在题目发布后,根据比赛要求完成产品设计,并将作品报送至赛事指定邮箱:kpgongjiang@163.com,截止日期为8月30日。

        数控加工、研磨抛光竞赛项目则由各企业依据内部选拔结果,推荐1-2名优秀选手参加,原则上每个项目报名选手总人数不超过30人,按报名先后顺序,由专家筛选,确定入围名单,名单将在8月30日公布。

淘汰赛:(2018年9月9日)根据选手现场表现,由评委打分选出数控加工、研磨抛光项目的10强选手,晋级决赛。同时,卫浴设计作品10强名单发布。

决赛:(2018年9月16日)根据选手现场表现,评选出数控加工、研磨抛光项目的前3名。发布卫浴设计作品获奖名单。

比赛地点:纳成广泰·卫浴谷(水口镇沙冈工业园区,G325国道旁)

三、报名要求:

(一)参赛对象及要求:所有开平市水暖卫浴行业均可推荐选手(年龄在60岁以下、身体健康)报名参赛,每名选手可同时报名多个比赛项目。

二)报名时间:2018年8月。

(三)报名地点:

1、江门日报开平记者站(地址:长沙街道光华路23号凯龙湾1栋106号)

联系人:许小姐

2、纳成广泰·卫浴谷(地址:水口镇沙冈工业园区,G325国道旁)

联系人:伍先生

(五)数控加工:抛光竞赛报名表下载地址:

https://pan.baidu.com/s/1kGQKaVRY48_DAVevaULAdw (复制链接后用浏览器打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