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互动交流
参军尽义务 热血铸军魂|2022年下半年征兵公告来啦!
发布日期:2022-04-13 19:2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依法服兵役和进行兵役登记

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光荣义务和神圣责任

参军报国,无上光荣

现代军营令你心动

2022年夏秋季征兵邀你行动

祖国挑选你,人民信任你

让青春出彩,展中华儿女风采

一、报名时间

上半年: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2月10日18时

下半年: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8月10日18时

二、征集对象

征集对象以大学生为重点,突出各级各类学校毕业生征集,优先批准理工类大学生和备战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

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含科研机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专科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2年上半年女兵征集。

三、征集年龄

男青年:2022年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符合毕业条件的毕业班学生放宽至24周岁,研究生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

女青年:2022年年满18至22周岁全日制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上半年征集的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专科应届毕业生放宽至23周岁。

四、优先入伍条件

在抢险救灾和灾区恢复重建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年,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的子女、兄弟姐妹和现役军人子女,符合征集条件的应当优先批准入伍。

少数民族居住集中地区应当多征集文化程度较高、综合素质好的少数民族青年入伍。

革命老区应当多征集老红军、老复员军人后代入伍。

五、征兵渠道适龄青年应当在其户籍所在地应征,经常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在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且取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的,可以在经常居住地应征。(大学毕业生户籍所在地不在水口的,也可以在水口参加报名,应征合格的青年水口征兵办可以协助办理入户手续和享受水口应征入伍合格青年相关待遇。)

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大学新生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

六、报名渠道

按照国家规定,2022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的本省户籍男性公民(含在本省范围内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就读的非本省户籍大学生),都应进行兵役登记。未超过24周岁的男性公民没有参加兵役登记的,均应进行补登。适龄青年按要求于6月30日前,自行登录全国征兵网

(http//www.gfbzb.gov.cn),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家庭信息、学业等有关信息。有参军意愿适龄青年可以直接报名应征,暂未有入伍意愿的可以选择缓征。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

一次选择 ,一生无悔

有意愿想报名应征入伍的大学毕业生

请填写“开平市2022年夏秋季征兵宣传发动大学毕业生人员信息采集表”

发送至电子邮箱:278865684@qq.com

开平市2022年夏秋季征兵宣传发动大学毕业生人员信息采集表.xlsx

如有疑问,可咨询水口镇征兵办:0750-2712823

微信图片_20220412115604.jpg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