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沙塘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弘扬家国情 礼赞新时代 ——沙塘镇开展2019年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9 08:25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大力弘扬新时代家庭观,4月18日下午,沙塘镇妇联联合东方村妇女儿童之家、东方村社工站在思义小学开展沙塘镇2019年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

——开展“书香飘万家,阅读伴成长”读书分享交流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陪伴学生一起选择兴趣读本,通过分享交流阅读感想,激发学生们的读书兴趣,引导学生们“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在校园内形成读书热潮,营造书香校园浓厚读书氛围。

1开展“书香飘万家,阅读伴成长”读书分享交流活动.jpg

——开展“给妈妈写一封信”主题活动

号召学生们给妈妈写一封信,可以写给祖国母亲,也可以写给自己的母亲,抒发心中浓浓的爱国情和养育恩,给参与活动的学生派发奖品鼓励学生们要多表达、会表达,将饱含深情的赞哥献给祖国,将感恩报恩的心语讲给妈妈,激发千千万万的母亲在新时代凝聚正能量,弘扬好家风。

8开展“给妈妈写一封信”主题活动.jpg

——开展“我家最美一瞬间”短视频征集活动

为持续推进好家庭好家风建设,在思义小学开展“我家最美一瞬间”短视频征集活动,精选学生们报送的最美家庭家风故事视频,现场分享家庭幸福的乐事,共同感受家庭幸福的瞬间。

——开展“守护童年”防性侵知识讲座

“你从哪儿来?什么是性侵害?遇到性侵该如何应对?”课堂上,社工通过人体知识讲解、游戏互动、表演情景剧等生动多样的授课方式,让学生了解自己的身体,掌握自我保护、防性侵以及面对性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等方面的知识,教育孩子们如何防范他人骚扰和侵害,提高学生防性侵意识。

10开展“守护童年”防性侵知识讲座.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