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沙塘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沙塘乡贤学堂开讲啦!
发布日期:2019-05-17 18:40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沙塘镇委、镇政府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部署,主动联系沙塘籍外出乡贤积极支持家乡建设,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宏伟蓝图作出了有力的贡献。这一次,沙塘镇委、镇政府再次组织协调乡贤们集思广益蕴酿出了一个“新招”,即打造乡贤学堂,旨在讲好沙塘故事、传承沙塘文化,推进文化振兴,让更多的乡贤关心支持开平建设,该项工作得到市宣传文化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经过精心筹备,现在,沙塘乡贤学堂开讲啦!

第一讲———助力沙塘学子梦飞扬   

5月17日上午,沙塘学校迎来了一名重量级人物,他是恢复高考以来开平市第一个考上清华大学的学子,也是上海交通大学的研究生。此外,他还曾任深圳华为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华为公司管理顾问等职。这位“重量级人物”就是沙塘杰出乡贤李奕概先生,他的到来在沙塘学子中引发了一场“头脑风暴”。

李奕概先生通过结合《世界是平的》、《北京折叠》和《百岁人生》等三本书籍、丰富的人生阅历和独特的新思维,为沙塘学子们带来主题为“学习赢未来”的精彩讲座。他表示只有不断坚持学习,才能在实现更大的人生目标上增加更多的筹码。他还勉励即将中考的学子们要加强时间的管理,树立正确的人生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努力逐梦未来。

李奕概先生的铿锵字语和谆谆教诲让同学们深有感触,现场掌声不断。纷纷表示将会更加努力,考好中考,为沙塘争光,为自己争光!

本次乡贤学堂得到了开平市教育局的重要支持,沙塘镇党委书记余伟权,党委副书记、镇长关健强,市教育局副局长张焕尧、雷惠强,沙塘学校全体领导及九年级全体师生共250多人参加讲座。

第二讲———为企业发展筑平台   

5月17日下午,李奕概先生马不停蹄的来到了他今天的第二站——沙塘镇公共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始他今天的第二场题为《标杆企业的基本经营理念》专题讲座。

李奕概先生从“我们所处的时代”、“全球一体的残酷竞争”“三岁看大的基本逻辑(天时地利人和)”、“学习型组织(以客户为中心的持续创新)”、“流程型组织(人VS制度)”等方面深入浅出的对企业发展战略的决策力、系统思考、创新决策等方面进行阐述。讲座现场还设置问答环节, 李奕概先生以其丰富的管理经验和扎实的知识理论功底对各项提问进行了一一回应,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这次讲座是沙塘镇全力探索开展文化振兴又一有力举措,也得到市工商联大力支持,为沙塘商会会员企业提高创新战略决策,谋求新思路,取得新发展而构筑良好的交流平台。沙塘镇党委书记余伟权,党委副书记、镇长关健强及沙塘商会会员企业80多人参加了讲座。

接下来,沙塘镇将继续致力于擦亮华侨华人文化交流中心暨乡贤学堂名片,全面推进文化振兴。乡贤学堂第三讲、第四讲......将陆续开讲,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