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沙塘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沙塘镇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19-07-15 16:1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加强我镇非煤矿山塌方事故综合应急救援能力,结合矿区易发地质灾害的特殊因素,7月12日上午,沙塘镇在开平市百信矿业投资有限公司举行了非煤矿山塌方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百信矿业有限公司、沙塘镇政府、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及开平市非煤矿山负责人等共计80余人参与了此次演练。

  演练活动模拟企业在生产作业过程中,矿区发生岩体坍塌,台阶边坡发生落石,导致现场作业人员被掩埋的情况。模拟事故发生后,现场安全员及时向企业负责人报告,负责人立即启动事故应急预案,应急救援队伍及时赶到事发点并把伤员及时撤离现场送到医院救治。演练活动共设置事故报警、现场人员撤离及警戒、抢险救援、医疗救护、排除险情、现场恢复等场景。企业组织人员按照应急预案职责分工,采取隔离现场、机械施救、人工施救等手段开展救援,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环节紧凑、现场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演练结束后,参加演练的各部门单位及企业负责人到百信矿业会议室举行开平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会。会上,市国土资源局、应急管理局及沙塘镇政府均对此次演练的效果表示了肯定,沙塘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全旺要求企业要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杜绝事故发生。

  本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非煤矿山企业及相关管理部门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和协调作战能力,很好地让各参演单位和人员锻炼和提高了应急救援组织抢险救灾实战能力,提升了非煤矿山企业人员的应急管理救援水平。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