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沙塘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沙塘镇敬老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4 17:0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针对敬老院人员年纪较高,安全用电用火意识较差,消防安全知识欠缺的特殊性,621日上午,镇专职消防队到敬老院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首先,消防队员向敬老院管护人员及老人传授消防应急知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范围注意事项,提醒老人们不能在寝室使用大功率的电器及床上抽烟等行为。随后,开始实地演示具体使用方法,消防人员和敬老院工作人员按照方法步骤,将燃起的大火用灭火器扑灭。

  通过此次防火知识宣传和演练活动,培养了敬老院老人和工作人员的应急意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能力和逃生技巧。同时为敬老院应对突发性火灾事故等提供了宝贵的实地演练经验。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