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塘口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全局和中心工作
塘口镇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余中华书记调研塘口讲话精神,用实干“答题”,赶考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1-10-15 16:45:33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近日,塘口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调研塘口镇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在全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以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为新起点,围绕镇中心发展大局,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新的跨越,以赶考人的姿态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赶考路。

塘口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等参加会议。

会上,塘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发荣传达了开平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深入解读市委工作报告,带领大家学深悟透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塘口镇党委书记劳海源就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习领悟好党代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镇上下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面把握会议精神。

二是以开阔的视野格局贯彻落实好市委决策部署。“十四五”期间,塘口镇将紧紧围绕我市“先进制造强市、文化旅游名城、山水生态家园”的发展定位,结合实际深化“六大行动”(“产业振兴”行动、“聚侨引智”行动、“城乡共进”行动、“民生攻坚”行动、“绿色家园”行动),推进构建乡村振兴更加全面、全域旅游更富活力、工业基础更加坚实、产业融合更加深入的良好发展格局。

三是以坚定的信念、信心勇担使命创辉煌。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推动党代会部署落地落实,做到实干解题,以新的姿态、新的担当、新的作为完成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

最后,劳海源传达学习10月11日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在调研塘口镇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座谈会上,余中华对接下来塘口镇经济发展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要牵头抓总,整体谋划,进行科学系统的顶层设计。要统筹现有各类资源,清算固定资产,盘活存量,扩大增量,推动资源精细化集约化管理,做到心中有数。二要主动作为,争先进位,把队伍建设作为关键,以向同类标杆示范镇学习看齐为动力,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三要加强管理,明确职责,日常工作要进行数字化精细化管理,形成可衡量可考核可操作的评价体系,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四要紧抓江门(塘口)江澳青年文创小镇发展机遇,加强与港澳团体的交流对接,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大力支持港澳青年来塘口发展,吸引更多港澳青年到塘口就业创业。

劳海源强调,余中华书记在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充分肯定了塘口近年来发展成效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深刻剖析了塘口镇当前发展的短板和不足,为塘口镇下一步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全镇上下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围绕镇中心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奋进力量,敢于担当实干,持续提高全镇工作水平,为我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为实现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做出贡献。

相关图片:

IMG_2430.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