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塘口镇人民政府 > 塘口概况 > 碉楼旅游
塘口镇简介(2022年)
发布日期:2022-08-19 11:57:36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塘口镇位于广东省开平市中部,毗邻赤坎古镇,全镇面积73.5平方公里,辖区有16个行政村和1个社区,共190条自然村,户籍人口3.1万人,有华侨、港澳台同胞64298多人,分布在世界58个国家和地区,是知名的华侨之乡、碉楼之乡、曲艺之乡。辖区内耕地面积3.19万亩,林地2515公顷。近年来,塘口镇先后被评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广东省乡村治理示范镇、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广东省森林小镇、江门市基层党建示范镇等,江门(塘口)江澳青年文创小镇入选粤港澳大湾区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建设项目,塘口镇强亚村入选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

塘口镇旅游资源丰富,有各式在册碉楼536座,享誉海内外的世界文化遗产“自力村碉楼群与村落”和华侨园林“立园”坐落于此。近年来,塘口镇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域旅游加快发展,打造旅游驱动型乡村振兴新格局。塘口镇创建全省美丽宜居生态乡村示范镇,借助碉楼、生态等特色旅游资源优势,深度挖掘本土文化瑰宝和侨乡风情,在统筹利用全镇旅游资源的基础上,积极引进度假酒店、民宿民居、文化创意产业等活化村落,优化乡村旅游的布局和业态。紧抓“双区”建设机遇,发挥“塘口空间”和“仓东教育基地”两大平台作用,吸引优质青年文创流量加入,推进江门(塘口)江澳青年文创小镇建设。目前,塘口镇已经引进江门乡村振兴培训学院、水禾田碉楼度假村、祖宅民宿片区、御宁山房车露营地、五十三度竹下民宿、此间国际研学空间、五福里民宿等一批文旅项目。同时,塘口镇在改善乡村环境、繁荣乡村文化、创新乡村治理、兴旺乡村产业等方面取得了成效,越来越多的人回归塘口、加入塘口,让美丽的乡村焕发出新的活力!

85371959397071535.jpg

粮仓夜景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